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思想漫谈丨着力培养可靠接班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潘育萍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15日 07:49:57

更多

年轻公务员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timg (2).jpg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年轻公务员要做可靠的接班人,必须自觉做到崇德修身、勇于担当、拒绝“镀金”。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的一贯方针和根本原则。对年轻公务员来说,政治品德是第一位的。政治品德就是信仰、就是忠诚、就是使命,新时代的年轻公务员尤其要以政治品德为重。

  年轻公务员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有了这一信仰,才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才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才有为之执着奋斗的信念。年轻公务员的忠诚,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惟有忠诚,才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考验。年轻公务员的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年轻公务员的廉政,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始终自觉抓好抓实自律与他律。

  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质。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的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年轻公务员是可靠接班人的骨干力量,必须勇于担当。

  要胸怀全局。年轻公务员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群众利益、本职工作等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注重涵养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大谋略、大智慧,始终注重在大局下思考、研究、学习、工作,始终注重轻小我,重大我、重忘我、重无我。

  要坚定不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解放思想求发展,坚定不移干到底;要敢于直面阻力、问题、困难,勇于担当、勇挑重担,挑战自我;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人民群众学,切实担当起自己的责任。

  切忌急功近利。年轻公务员的成长、成才、成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若违背了事物成长发展的规律而急功近利,想一蹴而就,注定是达不到目的的。“但行好事,不问前程”,是成大才、成大事者必备的素质,也是规律使然。切忌急功近利,为了个人晋升、评先评优等去造势做局、拉关系、入圈子、套近乎、玩手段、编政绩,甚至违纪违法。年轻公务员要端正心态,立志做大事,埋头苦干、心无杂念,以事业为重,淡泊名利;要有推功揽过、功成不必在我的大胸怀,坚守住执政为民的工作底线。

  基层是年轻公务员磨练成长的大摇篮,也是提高能力的大课堂。年轻公务员到基层历练,一定要杜绝“镀金”心态,把握历练机遇,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善学、善思、善干。

  要善学。年轻公务员要以人民群众为榜样,学习人民群众的智慧,悟透人民群众的期盼,不断学习人民群众吃苦耐劳的品质,不断学习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学习人民群众探索创新的毅力,从而不断完善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要善思。年轻公务员在基层工作,要发挥自己的长处,针对基层工作的实际,调查研究,举一反三,理性思考。在实事求是、科学研判、逻辑推理的基础上,探索总结做好基层工作的规律、方法、途径和举措,破解基层工作中的难点。

  要善干。善干是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成事的主要元素之一。如何善干?一要熟悉基层。要身在心在、事在人在,扑下身子、潜下心来,尽快全面熟悉基层工作的内容方法、法律法规、乡风民俗,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二要爱业敬业。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经得起磨难,打得了硬仗。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敷衍、不推诿,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期盼当成动力源,始终将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当成事业干。三要完善方法。基层工作错综复杂,年轻公务员要多角度、全方位地完善自己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作者为浙江省公务员局副局长】

标签: 公务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群众;基层工作;忠诚;接班人;新时代;事业;中坚力量;习近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11/W0201811152378447108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