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谋好新篇】宣示党的主张 传播先进文化

——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姝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22日 08:23:28

更多

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timg (4).jpg

  对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来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最根本的是旗帜鲜明地宣示党的主张,生动活泼地传播先进文化,建设引人入胜、养人心志、育人情操的文化事业,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

  打通理论学习教育与基层理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敲开百姓家的思想之“门”,既要有恒劲,又要使巧劲。几年来,余杭区镇镇都组建了宣讲团,各镇街宣讲队伍达万余人,每年举办各类集中宣讲活动近2000场,累计听众100万人次,努力让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家喻户晓。党的创新理论能不能被接受、易不易被理解,关键看方式方法。党的理论宣传只有接地气,让大家真正听得懂、感兴趣,才能真落地。今年,余杭区社科联被评为全国社科先进集体,乔司“好声音”宣讲团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打通正面宣传阐释与新闻舆论监督。如何守正创新,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做到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是对主流媒体的重要考验。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正面宣传是关键。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采取多“兵种”集结、全媒体联动、故事化表达、立体化传播等方式,让正面报道占据首版首屏首页。要处理好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的关系。舆论监督要着眼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把建设性监督作为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的核心理念。近年来,余杭区打造了《共同关注》《面对面》等一系列品牌栏目,围绕中心工作曝光问题,其中90%以上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公众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打通城市文明创建与“余杭好人”培育。衡量一个地区的发展程度和潜力,不仅要看经济指标、民生指标,还要看道德水平、文明水平。这些年,余杭区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各类传递主流思想、弘扬社会新风、提高公民素养的实践活动。如果把文明城市创建看作一盘棋,那么,走好“当头炮”至关重要。余杭的经验是,精准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最关注的精神文明建设问题,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余杭区连续6年开展“发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率先设立“文明银行”,推行“文明积分制”,举办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褒扬善行义举,在全社会促进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作者为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标签: 余杭区;宣传思想工作;社会风尚;会议精神;文化战线;先进文化;舆论监督;文明;心志;养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11/W020181122286038507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