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民生关注 正文
    
《食品安全法》配套得赶紧跟上
2009年07月06日 08:06:41 来源: 《钱江晚报》  [进入论坛] 

  “《食品安全法》已实施1个月了,我想办一家肉食品加工厂,苦等一个月却办不到证……”成都一市民李先生日前致电双流县政务中心,咨询如何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但被告知“还要再等等”。政府相关部门解释,因缺乏相关细则,他们和办证商家都面临尴尬。记者调查发现,《食品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后,成都多个区(市)县的质监、卫生、工商部门反映在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过程中,都遭遇了类似尴尬。

  ①《食品安全法》实施1个月,却因为细则未出而影响企业办证,说明立法程序上的不平衡,相关法律出台之前,应该先把配套的细则准备好,这才不会导致法律出台后却出现应用真空期的场面。

  ②如果细则一天不出台,相关企业就一天不能办证?证可以先办起来,人家企业正嗷嗷待哺,至于细则出台后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手续,到时补上便是。

  ③《食品安全法》涉及面广,牵涉民生方方面面,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加速推进实施条例的出台。


浙江潮评论     [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潮视点 更多
·观潮者:洋快餐,出了问题还屹立不倒?
·观潮者:洋快餐,出了问题还屹立不倒?
·给拉"许三多"们下水者来一个"截击"
·“最美妈妈”需要爱的接力
·一位爱心妈妈与一座城市的“对话”
·让乘客盖脏毛毯,航空公司难辞其咎
·官员不剪彩,庆典更精彩
·“财迷哥”之于“啃老族”的镜鉴价值
·走不走都收费的公路太霸道
·伪装的奔驰警车“为了”啥“工作”
浙媒发言更多
·乳业新国标,越来越像“和稀泥”
·雨太大还是水太深
·怎样看刁民
·“绿房子”,千万别再“搭错车”
·街道领导,为何说不得
·假本田真奔驰,假回应真狡辩
·如此祭孔,太功利
·公开“三公”,诸部门还在等什么
·“社会共识”何处寻
·“感谢祖国”的两个逻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