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浙江潮视点 正文
    
一位爱心妈妈与一座城市的“对话”
2011年07月15日 14:58:50 来源:

  有一种感动叫善良!过去一周里,一个叫吴菊萍的普通女人不断的感动着我们,她的名字,传遍了中国,红遍了网络。

  这位1980年出生的新手妈妈,徒手接了突然从10楼坠落的2岁女童妞妞,给孩子以生的希望,自己手臂却断成了三截,被网友称为“最美妈妈”。

  向善的力量是人性的光辉!这位名叫吴菊萍的女人,也是一个七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其伸手接人没有犹豫、没有任何功利心。这种貌似“本能”的行为,平凡却闪烁着爱的光芒,没有任何企图,甚至没有想过自己嗷嗷待哺的婴儿,所以感动和感染着每一个网友。有网友饱含深情说道:好久没有看到这样让人感动的事迹了,我们这个时代就是需要吴菊萍这样的好人,无论她受教育多少,思想境界多高,她的行为是本性真实的表现,是值得人们敬佩的!

  因为善,我们的爱从不孤独。网络时代有人感叹人情冷漠,“最美妈妈”吴菊萍却用行动告诉我们,爱从不远去,从不孤独。她的义举被报道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热议。阿联酋国家报网站发表评论表示,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子,那这个世界肯定会变的更美好。一位美国的女网民更是表示,应该将今年的最佳母亲奖授予这位中国妈妈。这无疑体现了人类对人性的善良、美丽、高贵的共同价值观的追求。

  城市为善而感动,生命因爱而新生。受伤昏迷的妞妞被送进省儿保重症监护室。救人的吴菊萍被转送进富阳骨科医院。医院得知情况后,当场免掉了她5万元的治疗费用。得知消息的同事、朋友相继前来探望,更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来到了两个人的病床前,有的留下鲜花,有的带来祝福。吴菊萍和妞妞所在的白金海岸社区的邻居们,自发在小区系上黄丝带点上蜡烛,以最不打扰她们的方式,为她们祈福。

  杭州这座城市与“最美妈妈”吴菊萍的“对话”是爱的对话、爱的融合、爱的汇集。杭州市民通过媒体感受到这种爱后,报之以更波澜壮阔的融合、汇集成奔流不息的大爱。后一种完全利他的爱,是一种融合的爱、汇集的爱、博大的爱,展现了杭州城市的文明程度。众多爱心捐款者不愿留名道姓,更彰显这种爱的无私宽广、境界崇高。

  爱,涤荡我们的心灵。“对话”仍在继续。杭州,这座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闻名的城市,今天,她将以爱而闻名!


浙江潮评论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相关评论
浙江潮视点 更多
·观潮者:洋快餐,出了问题还屹立不倒?
·观潮者:洋快餐,出了问题还屹立不倒?
·给拉"许三多"们下水者来一个"截击"
·“最美妈妈”需要爱的接力
·一位爱心妈妈与一座城市的“对话”
·让乘客盖脏毛毯,航空公司难辞其咎
·官员不剪彩,庆典更精彩
·“财迷哥”之于“啃老族”的镜鉴价值
·走不走都收费的公路太霸道
·伪装的奔驰警车“为了”啥“工作”
浙媒发言更多
·乳业新国标,越来越像“和稀泥”
·雨太大还是水太深
·怎样看刁民
·“绿房子”,千万别再“搭错车”
·街道领导,为何说不得
·假本田真奔驰,假回应真狡辩
·如此祭孔,太功利
·公开“三公”,诸部门还在等什么
·“社会共识”何处寻
·“感谢祖国”的两个逻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