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观点PK > 正方 正文
    
坐卡车考察,即使是作秀也请大胆鼓励
2010年03月02日 16:16:44 来源: 扬子晚报  [进入论坛] 

  重庆市领导乘坐大卡车对综合整治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称卡车不影响视角。

  看来无论是新闻媒体还是民众,把关注点都放在了他们坐什么车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消弭了他们此行想传达给民众的意义。因为不管是坐什么车,甚至坐公交和步行,他们的目的在于实地考察。这种看上去走马观花的考察很可能已经在幕后做了相当多的工作。

  所以从本质上来说,这是一场政治秀。但我们也不要看见秀字就反感。在讲究低调再低调的官场中,政治秀并不被看好甚至被认为是消极的,因为有可能导致领导不认同、群众不满意的后果。这种环境下,重庆市领导敢于出来政治秀彰显了对“打黑除恶”以及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的自信。

  因为某些环节的缺失,导致此次实地考察的焦点成了市领导坐什么车而不是有什么政绩了。只是他们敢于将自己的一部分工作晒出来让民众监督,值得鼓励。

  还要指出,此次重庆政治秀缺乏广度和深度。也就是说,在注重与民众互动的政治秀当中,此行所留给民众的信息是远远不够的,一是形式和模式的单一,二是秀所包含的内容不够多。因为当重庆市领导坐在车上实地考察的时候,他们需要的除了看清自己的工作是否合理之外,还需要被民众看清、看懂他们所做的一切。最好的弥补办法是鼓励政治人物敢于出来作秀,对于大众来说,合理的、为民生的政治秀值得期待。


浙江潮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评论
浙江潮视点 更多
·观潮者:洋快餐,出了问题还屹立不倒?
·观潮者:洋快餐,出了问题还屹立不倒?
·给拉"许三多"们下水者来一个"截击"
·“最美妈妈”需要爱的接力
·一位爱心妈妈与一座城市的“对话”
·让乘客盖脏毛毯,航空公司难辞其咎
·官员不剪彩,庆典更精彩
·“财迷哥”之于“啃老族”的镜鉴价值
·走不走都收费的公路太霸道
·伪装的奔驰警车“为了”啥“工作”
浙媒发言更多
·乳业新国标,越来越像“和稀泥”
·雨太大还是水太深
·怎样看刁民
·“绿房子”,千万别再“搭错车”
·街道领导,为何说不得
·假本田真奔驰,假回应真狡辩
·如此祭孔,太功利
·公开“三公”,诸部门还在等什么
·“社会共识”何处寻
·“感谢祖国”的两个逻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