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闻评说|改革供给结构的重大举措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肖纯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04日 07:14:26

更多

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以大项目集中开工抢抓“开门红”,是我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之举。

  中流击水,还看今朝。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在全省集中开工,624个项目、7903亿元总投资,在之江大地落地生根。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以大项目集中开工抢抓“开门红”,是我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之举。

  沉甸甸的数据中,我们读出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气象。近年来,我省找准产业结构不合理的短板,推进重大产业技术创新,兴办高端产业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创新型产业领域的投资力度,是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一大亮点。从项目类别看,3日开工的产业项目266个,总投资2573亿元,占比32.6%。其中很多项目属于我省悉心培育的八大万亿产业,必将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强劲的新动能。

  众多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标志着我省进入高水平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发力期。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综合交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分别占总投资额的四分之一。岁末年初,杭绍台铁路、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义甬舟大通道相继开工,杭黄高铁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交通是经济的大动脉、开放的大通道。“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投资一万亿元用于综合交通建设,补短板、重提升,全力打造省会杭州至各设区市高铁一小时交通圈和空中一小时交通圈。越来越多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弥补民生短板的大项目赫然夺目。一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项目,瞄准生态经济、绿色发展,保护环境、改善民生,令人赞叹。农水、社会发展、能源等大项目,将经济工作与民生焦点紧密结合,旨在让老百姓收获稳稳的幸福。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我省将继续通过“拆治归”组合拳,拆出新空间、治出好环境、引进大项目,以源头活水荡涤污泥浊水、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经济结构,创造美丽中国建设的浙江样本。

  切实推进大项目建设,离不开“浙江铁军”带领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我们要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猛虎扑食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欲齐心干。据悉,我省将建立健全包含谋划招引、前期储备、实施推进、稽察监管一批重大项目的“全链条”机制,各级党政干部要当好“店小二”,切实降成本,真心优服务,全心全意营造良好环境,让大项目顺利推进、尽快见效。

  2017年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这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前行路上,有很多难题等着我们破解,更有无限辉煌等着我们书写。全省上下要提振精气神,干出新境界,以供给侧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标签: 基础设施;投资;产业项目;经济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04256888985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