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两会热评丨喜看两会“内在美”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杜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18日 07:40:27

更多

新一年的蓝图已经铺展,呼唤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携起手来同心干,让一件件议案、提案掷地有声,让一桩桩诉求、心愿回声嘹亮!

  话说评论君第一次跑两会,处处感到新鲜:想象中“高大上”的会场,布置得却很“素颜”;明明是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咖”,却非在一些“小事”上较劲;担心被会上的“套话”淹没,结果“干货”记到手抽筋……

   10.jpg

  在小组讨论时发现,一瓶矿泉水、两粒薄荷糖,竟然是代表委员建言时的“标配”;再掂量掂量代表委员的黑色手提包,哎哟挺沉,里面有一份政府工作报告、一本会议指南、一个笔记本。别看“装备”朴素,发言时却有料,提案或议案都是精心打磨、仔细推敲和认真调研的结果。会场上,赞同真挚诚恳、意见开门见山、批评直率热辣——忍不住要为这样的会风点个赞!

  唯敢素颜真美人,开两会更是如此。空话、废话、套话都是冗余的“熵”,无法转变成助推改革发展的能量。究其原因,盖因没有实绩,也就说不出实话。相反,如果扎扎实实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自然就有删繁就简、直奔主题的自信和底气。

  说实话、谏诤言、谋良策,是两会的意义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的期望所在。每年两会,发展蓝图在此擘画,改革大计在此谋定,民生关切在此汇集。唯有坚持问题导向,删繁就简、心无旁骛、求真务实,才能履行好肩负的神圣使命。

  两会的提案议案,是无数百姓梦想的集中展示。这些梦想多姿多彩、缤纷绮丽,而抵达梦想更需要朴实无华的行动。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取得了“开门红”,民生实事一件件办妥落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新词”“热词”,又为我们勾画出崭新的发展图景。从“最多跑一次”到“放心消费在浙江”,从“网上丝绸之路”到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从着力助农增收,到促进公平发展、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这些转型升级节点上的热点、民生持续改善道路上的难点,是聆听时代脉动、回应现实议题的集中体现,也是履职能力和水平的生动注解。

  然而,“眼前有了繁花,并不等于手中就有了鲜蜜。”止步于理念和概念,而不在现实的土壤中开花结果,就无法让梦想照进现实。说实话的人,同样要能办实事。凭实立身、以实为尺,向实处着力,用实干说话,才能提升改革发展含金量,夯实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两会的会风清朗,带来民生的惠风和畅。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更务实、更犀利、更走心,而老百姓对未来的信心就是这么来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一年的蓝图已经铺展,呼唤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携起手来同心干,让一件件议案、提案掷地有声,让一桩桩诉求、心愿回声嘹亮!

标签: 两会;代表委员;梦想;政府工作报告;套话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18273835517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