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春节关键词之喜乐 咱喜事不嫌多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逯海涛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30日 09:01:40

更多

人努力,天帮忙,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又将是个好年景,无论小家还是国家,咱喜事不嫌多。

  外面欢天喜地,产房里啼哭和着笑声。“61床的家属!女儿!”一个粉嘟嘟的小肉球一下被塞在我怀里,刚升级为奶爸的我懵并幸福着。小家伙超级淡定,足足在妈妈肚子里待了41周,直到大年初一才肯出来。

1.jpg

  亲戚、朋友、同事纷纷向我祝贺,说这是弄瓦之喜,正好碰上春节,双喜临门。

  想想过去的一年,这事儿对我家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喜事了。中国人对好事、开心事、幸福事、幸运事都可以概括成一个词:喜事。生小孩可以说喜生贵子,搬了家叫喜迁新居,过春节是喜迎新春,见面拱拱手,互道一声恭喜发财。一个“喜”字浓缩了多少中国人的幸福和欢乐。

  我相信,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很多家庭都有自己或小或大的喜事。

  小家有喜尚值得庆祝一番,国家的大喜事更不用说了,刚过去的这一年,我们的国家喜事连连。“十三五”规划出炉、G20杭州峰会成功召开、奥运健儿在里约勇夺金牌、人民币正式加入SDR、神舟十一号飞船顺利升空并安全返回……春节一过,我们又要迎来全国两会,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隆重召开。

  人努力,天帮忙,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又将是个好年景,无论小家还是国家,咱喜事不嫌多。

  “老公!宝宝又尿了!”虽然几天没合眼,我这个新手奶爸还是满心欢喜、屁颠屁颠地去换尿布吧!

标签: 喜事;幸福;春节;老公;奥运健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30314677329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