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打造全域旅游 就看“浙”个大景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11日 08:05:30

更多

底子好,自身的努力更加重要。浙江没有躺在丰厚的资源上睡大觉,而是发挥长处,补足短板,把全域旅游的招牌越擦越亮。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不趁着周末带家人去外面浪一圈,真的辜负大好春光。不过你可能要为去哪里玩“浪费”一番脑细胞了,因为浙江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就像这次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旅游局局长王文娟说的,“全省就是一个大景区!”其实不要小看了旅游这件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它着墨颇多,今后乡村游、休闲游、全域旅游发展势头会越来越好。


1.jpg

  在今年两会上,“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浙江人来说,真的是说到心坎里了,因为在这方面,我们可是占得先机的哦。发展全域旅游,浙江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也许大家还记得,去年5月26日,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桐庐召开。这样重量级的会议为何选择在浙江的这个小县城开?用桐庐县委书记毛溪浩的话来说,因为来到桐庐的人会发现,这里全域都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旅行不再局限于单个景点,走到哪儿都是美妙可人的风景、风情和风物。发展全域旅游,桐庐毫无疑问给全国树立了一块样板,而桐庐也正是浙江旅游的一个缩影。浙江好山好水好风光,除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积淀,又以旅游为线,串起了制造、农业、文化等跨界产业,浙江旅游的优势在国内不言而喻。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桐庐召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桐庐、对浙江全域旅游的一种肯定。

  底子好,自身的努力更加重要。浙江没有躺在丰厚的资源上睡大觉,而是发挥长处,补足短板,把全域旅游的招牌越擦越亮。

  2014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打响“五水共治”战役,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浙江还推出“四边三化”,对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全面进行洁化、绿化、美化;实施“三改一拆”,对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拆除各类违法建筑。

  浙江以史无前例的力度打出的这套环境治理组合拳,“治出”浙江旅游发展的新环境,“化出”浙江旅游发展的新景色,“拆出”浙江旅游发展的新空间,极大地改善了全域生态环境,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浙江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空气更加清新了,愿意来旅游的人更多了,青山绿水真正地变成了金山银山。

  除了环境治理,浙江还着力打造了一批兼具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正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高地,助推茶叶、丝绸、黄酒、青瓷等历史经典产业华丽转身,推动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加速发展。这些特色小镇跳脱出传统的山水、景点旅游,将现代产业纳入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之中,引领了一场旅游供给侧改革。

  而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乡村旅游,突破了旅游发展景区和城市的局限,盘活城郊、农村、海洋等资源,让城乡一体化发展。

  起点高,目标更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发展全域旅游提出了新要求,浙江作为领先一个身位的“优秀生”,接下来如何做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首先短板仍然要继续补。虽然“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已经取得了不俗成果,为了防止出现反复,整治效果的回头看还是十分必要的。只有这样,绿水青山才能永驻人间。第二,供给侧改革继续发力。要落实好国家支持旅游业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挖掘旅游消费和投资潜力。深入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第三,抓好旅游业中的浙商回归项目,旅游业目前成为浙商回归再创业的热点之一,成为浙江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领域,这项工作也应继续抓好。

  先发优势加上后天努力,相信浙江必将在全国率先打造出全域旅游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拉高标杆,浙江必将不负众望。

标签: 浙江;旅游;旅游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桐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10832377669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