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美联航提出赔偿乘客 不如先捡起社会责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郑亚丽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14日 15:53:51

更多

作为多年来被评为“全球服务最差的航空公司”的美联航,是时候整理一下自己的企业形象,扭转既有的企业价值观,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感,而不是仅仅就事论事地道歉后让事情不了了之。

1.jpg

  几天时间,跌宕起伏的剧情已近尾声。嘴巴软了,膝盖也松了。美联航宣布,补偿事发航班上所有的乘客,并承诺不再动用警力将满员航班的乘客赶下飞机。然而,事已至此,纵使甜言蜜语、半屈半跪,人们似乎也不买账。

  有些火,点起来了,再想扑灭就难了。比如说,全球网民胸中的怒火。

  13日早上,有网友放出乘客佩戴各式头盔乘坐美联航的照片,全副武装防止被打。黑色幽默,让人啼笑皆非。行为艺术的背后,是对美联航暴力拖客事件的无声抗议。虽反复几次道歉,但前后态度的差别,已经对公司的声誉造成破坏,企业形象一落千丈。

3.jpg

  冻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企业形象的建构也并非一日之功。美联航广告词里的美好飞行,在现实生活中却有着云泥之别。前有加拿大歌手戴夫·卡罗尔一把名贵吉他被行李运输工摔坏,美联航拒绝赔偿;后有穿着紧身打底裤的女孩被美联航拒绝登机;再到这次暴力拖客。美联航在损害顾客利益、毁坏企业形象上不遗余力,完美阐释了“谁是上帝”的命题。

  事实证明,压迫顾客的,顾客会反抗。挑战顾客底线的,顾客会加倍还回去。美联航的暴力秀,让很多人表示今后不坐美联航,而美联航市值损失了9.5亿美元。至今,网民对美联航的怒火一直在持续,网友也在继续爆料美联航的黑历史。服务态度差,头等舱食物廉价,使用机上卫生间和毛毯要额外收费等等,足见暴力拖客只是一个导火索,美联航长期劣质的服务才是人们口诛笔伐的动力。

  企业逐利,无可厚非。可漠视顾客利益,受损的还是企业自己。为了员工能登机,需要其他乘客让出座位,这本就是一次不平等的协议。乘客不同意,完全可以采取更好的措施,跟其他乘客协商,或者给出更高的补偿金,都能将事情圆满解决,但事情的结果却是以冲突收尾。一家公司能始终如一将企业与顾客利益对立,实际上是其社会责任感的缺失、企业价值观的扭曲。

2.jpg

  暴力拖客事件发生后,美联航总裁非但意识不到错误,反倒给内部员工发邮件,表示支持他们的行为。其员工至上,顾客靠边站的企业逻辑跃然纸上。表面看是美联航自私自利,店大欺客,实质上是企业社会责任的缺失。企业作为社会的“经济细胞”,其发展既受到法律的约束,也受到道德的指引。如果一个企业只在法律规则下独行而无视道德的指引,企业的欲望必定会不断膨胀,视顾客的利益为无益。

  一家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意识,何以安放顾客的利益?作为多年来被评为“全球服务最差的航空公司”的美联航,是时候整理一下自己的企业形象,扭转既有的企业价值观,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感,而不是仅仅就事论事地道歉后让事情不了了之。

标签: 联航;顾客;企业形象;乘客;暴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14571121249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