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四名儿童溺亡” 别总让“意外”背黑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周歌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25日 20:05:31

更多

意外、意外、意外……面对频频发生的儿童溺亡事件,绝不能总是让“意外”来背黑锅。四名儿童的不幸离世,无论是家长,还是校方,甚或当地政府以及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jpg

  记者25日从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4名儿童23日在西畴县兴街镇畴阳河溺亡,经警方调查逐步确定为意外,目前4名儿童尸体已经找到。

  意外、意外、意外……面对频频发生的儿童溺亡事件,绝不能总是让“意外”来背黑锅。四名儿童的不幸离世,无论是家长,还是校方,甚或当地政府以及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事发当天是周末,孩子们并未在学校,可是,当地学校是否平时不折不扣地做好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很显然,答案是否定的。

  同样,作为家长来说,是否认真地履行好看护义务呢?答案是否定的。倘若家长平时加强对孩子的灌输教育,时刻提醒孩子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那么,滋亡事故也自然不会上演。另外,作为地方政府以及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事发河道周边是否有着醒目的提示标识呢?是否平时常态化做好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工作呢?很显然是不过关的。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法治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各地都在全力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安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做文明守法公民,并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然而,一些地区在青少年安全教育过程中,流于形式、走走过场,致使教育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有的学校把本该严格落实的安全教育忽略,直接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时有发生。

  如今,面对“四名儿童溺亡”的现实悲剧,显然不能用“意外”来掩盖问题,无论是教育不到位,还是监管缺位等,都应当自觉承担责任。当然,我们更希望通过这起悲剧,提醒全社会要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安全教育,用常态化的制度,保障广大青少年能够健康成长……

标签: 安全教育;青少年;相关部门;西畴县;溺亡;家长;青少年违法犯罪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256281603775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