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强起来,青年——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木楠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04日 12:23:28

更多

青年强起来,民族才振兴,国家才富强。愿中华儿女勿忘党的教诲和人民的嘱托,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5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勉励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习总书记的一番话激励了政法大学生及全国各地广大青年在新时期新的背景下更加奋发有为,在奔向小康之路和实现中国梦的雄伟目标下更加砥砺前行。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未来的民族脊梁和社会的中流砥柱,青年一代甚或决定了历史发展的下一步走向。今天,我们的青年该怎样实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为青年节之际,每一个青年都应关切的话题。

  勿忘学习。中国历代大家都把“非学无以致疑”视为崇学向善的基本要求,学习与广才、立德、明识之间也存在着必然的联系。任何发展都需要后浪推前浪、一浪高一浪的学识波澜,但后浪要高过前浪就要有知己知彼的底气,有站在前人之上高瞻远瞩的基础。学习,学习,再学习,是青年成为推动改革开放发展、振兴社会发展的新兴之力的必经之路。当然,这里说的学习不仅要面向新知识高科技,还要面向优秀传统文化,面向社会各行各业和先进典型,更要面向自身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上下、前后、古今、中外孜孜求索。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里的史既包括千年的文明史、世界史,也指走过的路、读过的书、认识的人及脚下的热土、到过的城市、沉淀的乡愁,等等一切经历的事物无不是学习的对象,一切体验的甜苦无不是珍贵的财富。学在于辨,习成于思,而最终归于变通的实践。

  勿忘修身。修身而后齐家、治国、平天下。精神上的坚定决定了行动的坚持,能不能干成事,能不能创成业都有着共同的“初心”意识。莫忘初心,就要经常地照照镜、出出汗、洗洗澡、换换衣,这就是党员干部的修身,延伸开来,之于每一个青年同样适用。大国崛起背后的工匠精神,便是长年累月在打磨技艺中加高对事业的认识高度,这也是无数名工巧匠把事业当修行时又从修行中创造一个又一个高峰的道理。修身无关职业,无关年龄,无关环境,它可以无声无息的对话,也可以激昂澎湃的聆听,它或是畅快淋漓的演讲、奋笔、歌唱、舞蹈、奔跑,或是感花溅泪的忧国忧民、一叶知秋的痛悟觉醒、咬定青山的目标冲刺,总而言之,修身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的一场出发,是知错就改的思想革命。修身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只是莫等白了少年头。

  勿忘奉献。奉献者永远年轻。奉献可以低到尘埃,也可以与时代弄潮,奉献其实不仅是青年之所为青年的定义,同样也是每一个公民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成之为人的路径。然而,充满意义的奉献从来没有坦途,每一份成就从来都是用艰辛书写的唯一画卷。这里要用“唯一”二字,并不是指纯粹的标新立异,而是说在创新中努力,立足实际地让所拥有的资源“长板”变得更长。另一方面奉献从来不是卑微的胜利,而是高尚的、无价的和伟大的。做一个懂奉献的青年,要时刻背起正能量,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阳光、拥抱风雨。

  青年强起来,民族才振兴,国家才富强。愿中华儿女勿忘党的教诲和人民的嘱托,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标签: 青年;奉献;学习;初心;中国政法大学;巧匠;党员干部;改革开放;国家主席;民族脊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04383026100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