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努力根除“淤泥”,营造干事创业干净环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庄未眠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26日 14:34:39

更多

彻底清除“淤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净的从政环境,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命题。

109.jpg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推崇“出淤泥而不染”的官员典范。记得有这样一个典故,北宋时期的宰相赵抃,做官四十余年,即使从油水多足的地方离任,也仅“一琴一鹤自随”。相比较“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一琴一鹤自随”是他洁身自好的坚强表达。所以常常有人感慨,人世混杂,这些官员能够拥有清廉的美德,已经足矣。

  诚然,不被环境所累而能坚持洁身自好的人很难得。但是,在我们为他们感叹之余,何不努力根除淤泥,营造干净的环境不必用环境来考验人性,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可以更加心无旁骛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正因为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这句话可谓脍炙人口。他多次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从政环境。也正因为如此,日前习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又进一步强调,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彻底清除“淤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净的从政环境,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命题。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根除“淤泥”建设良好政治生态,需要各方面的努力。而这其中人的因素是重中之重,只有发挥每名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才能真正营造干净的环境。显而易见,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当在思想上、作风上、精神上进一步强起来,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贡献力量。

  具体来看,特别是要紧抓小节克制欲望,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不拘,终累大德。小事小节不注重,会从量变酿成质变,纵观各种贪污腐败案例,无不是从一些小毛病开始,收点小礼物,占点小便宜,三两次之后,胆子越来越大,贪欲越来越盛,最终走向自我毁灭。必须把小节当底线,做到常怀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思党纪之威,防微杜渐,真正做到勤政从一言一行做起,廉政从一分一厘拒之,既在干净干事的追求中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也能为营造一个干净的干事环境奠定基础,相辅相成,实现双赢。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其中关键,且让我们坚定信念努力根除“淤泥”,营造干事创业的干净环境。

标签: 政治生态;干事;淤泥;出淤泥而不染;党员干部;旁骛;先锋模范作用;主观能动性;干净干事;干净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26506592016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