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丨绝味鸭脖开黄腔,不是蜜汁多而是嘴太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06日 16:19:09

更多

生理上,越辣越过瘾。这无可厚非。然而心理上,越黄越够味。这就是一种变态了。

b999a9014c086e0693a983270a087bf40ad1cb5d.jpg

  绝味鸭脖双11文案以“鲜嫩、多汁,想要吗”为关键词,配以不堪入目的画面,让人惊叹到一则广告,竟可以如此够辣、够黄。然而此番黄腔刚收声,绝味鸭脖公开道歉之后重新开腔,预售中的绝味鸭脖转身把自己描述成“玉兽”: “这几个月我提前来了,味足‘量’更大”。

  从性暗示,到女性生理现象。从嘴上的生理需求,到身上的生理与心理都需求。绝味鸭脖广告的“鸭脖我只爱绝味,因为真粗真大”,已经表现出中国广告史上绝味的兽性。真粗真大,是对中国女性毫无尊重可言的粗暴,是在迟迟不为所动的法治面前的胆子够大。

  绝味鸭脖广告当中的性暗示,作为一个成年人,都应该一眼能够读得出来的。监管部门读不出来,不是因为太矜持,而是法治的思维没勃起。

  绝味鸭脖道歉之后再喷黄腔,实际上有点欲罢不能的意思在里面了。这个欲罢不能,不是说这个绝味软脖吃着吃着就停不住嘴,而是黄着黄着真管不住嘴了。它可能发现,绝味鸭脖的这场舆论风波,带给它的知名度,达到了一个空前的境界。而且关键的是,包括法治在内,它什么成本都没付出就把名气搞大了,然后更加刹不住车、管不住嘴了,大有把黄腔唱到底的味道了。可见咱们这个市场生态,真正贱的不是绝味鸭脖发布广告的这张黄嘴,而是消费者心灵麻木、嘴巴也麻木了的一张贪嘴,是法治的成本太低、太贱。

  绝味鸭脖开黄腔,按理法治应该第一个冲上前去掌它的嘴。但是这张嘴看来是越来越贫、越来越贱了。法治面前,玩弄两性的黄色字眼更加显眼,并且大有从暗示走向明示的胆量。这是黄腔在法治面前无成本的一次风险尝试,是越黄越出名、越黄越盈利的一次市场探索。它带给社会的一个直接感观就是,撑死流氓,饿死君子。这不是绝味鸭脖的广告技法有多能耐,而是法治在客观上给出的一个错误导向。

  绝味鸭脖的广告越做越黄,同时也是拜消费者心灵麻木所赐。在这种有辱女性、有辱德性的黄色广告面前,消费者依然管不住嘴,依然越吃越有滋味,它客观上给了绝味鸭脖越唱越黄的心理暗示与市场鼓励。既然消费者心灵如此之贱,绝味鸭脖的广告便不以为贱。正如消费者不自重,商家又何必尊重消费者?

  黄腔面前的相安无事,足见绝味鸭脖的口味之重,与好这一口的消费者口味之重,是高度吻合的。生理上,越辣越过瘾。这无可厚非。然而心理上,越黄越够味。这就是一种变态了。绝味鸭脖的广告口味越来越重,然而商家、消费者、监管者,都不以为辣,不以为黄。实际上是都不以为贱。这种辣出眼泪叫好、黄得流汁叫棒的市场互动关系,其实是现代文明与法治的荒腔走板。

  绝味鸭脖的黄腔,是一出“黄霉剧”。黄则黄矣,还呈现出现代市场秩序、文明秩序、法治秩序的霉烂气息。一辣盖百味。消费者不警醒、法治不警觉,中国的市场秩序,口味将越来越重。然而人与法治,则将越来越贱。

标签: 鸭脖;法治;广告;黄腔;口味;公开道歉;商家;预售;心灵;心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1/W020171106578632722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