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红海行动》:军人的燃,是国家强大的魂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22日 17:46:37

更多

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祖国背后有强大的中国军队,他们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411.jpg

  今年春节档,注定是电影市场的一场狂欢。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短短7天,全国票房就达到了55亿,可谓是打响了新年电影市场的第一炮。其中,尤以《红海行动》的成绩最为亮眼。

  尽管《红海行动》前期票房并不突出,但凭借超好的口碑一路逆袭,至今票房已超12亿,占比达36.55%,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5。这是一部堪比好莱坞战争大片的史诗级中国战争电影,以目前的口碑和票房,几乎可以预见,它将在中国电影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擅长男人戏的林超贤导演,早在2016年就曾拍摄了一部很燃、很硬、很爆的《湄公河行动》,引爆了国内影迷对战争电影的高度热情,获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赢。而今,《红海行动》的横空出世,更是在前作的基础上,将战争场面一再升级,海陆空联手作战,军舰、坦克、无人机轮番登场,让观众几乎目不转睛、紧张万分,被网友戏称为“全程无尿点”。

  电影以海军追捕索马里海盗为开场,一下子就将人们带到激烈的战争氛围中。当一路追击的罗星被枪射中,人们仿佛又见到方新武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悲壮和惨烈。《红海行动》用短短2分钟的开头,就达到了一整部《湄公河行动》的高潮,并将这一高潮不断放大,让洪水冲击着每一个观众的心。

  从电影中,人们看见一个个中国军人,冲杀在炮火中,只为了营救另一名被挟持的中国人质;人们看见一个通信兵一次次受伤,最终还硬撑着一口气接通了通信设备,为前方的战士保驾护航;人们还看见狙击手和观察员各自被射伤后,又各自协作,一起消灭了敌方的狙击手,让形势出现了逆转的可能……

  “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是《战狼2》中一句振聋发聩的台词。但在《红海行动》中,这句台词有了更强有力的表达——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祖国背后有强大的中国军队,他们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中国军人的燃,就是中国强大的魂。

  这是《战狼2》不可比拟的。因为个人英雄主义在任何军队中,都是不应被提倡的。唯有团队协作,才是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法宝”。同样取材于也门撤侨事件,同样展示中国之强大、中国军人之无畏,但不同于《战狼2》神化军人,《红海行动》不仅细腻描绘了战争的血腥和残酷,更刻画了每位军人面对死亡的畏惧和克服畏惧后的勇敢。

  军人不是生而无畏,英勇如蛟龙战士也会怕痛,也需要随身带糖。他们只是以为国献身的觉悟,一路负重前行罢了。军人不是生而强大,他们也会惧怕错失良机,让射出的子弹成了敌方的定位仪,所以他们只能不断要求自己、强大自己,去保护更多需要保护的人。军人更不是生而冷静,他们也有儿女情长,会将心爱人的照片贴身安放,只盼在“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之时,照片能陪伴人生最后的旅程。

  我们喜欢《红海行动》,也许就是因为它真实地展现了这一切,展现了祖国的强大,展现了军人的燃,也展现了这些背后的努力和付出。

  而这,才是一部战争电影最打动人心的力量。

标签: 红海;票房;行动;军人;电影市场;战争电影;中国军人;口碑;狙击手;湄公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22562987709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