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吃甲鱼打六年白条,凭的是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28日 21:32:40

更多

因为极少数“害群之马”而让人们对于基层官员产生不信任感,一粒老鼠屎坏了整锅汤,这样的损失无疑是巨大的。

  日前,有媒体报道江苏省泗阳县城管局先后两任局长,在该县一家甲鱼馆消费了十余次,打了十多张白条6年未还。27日,涉事的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行为,多名责任人已经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罚。

3.jpg

  根据公开报道的信息, 6年多的时间里,消费了十多次,共打了近2万元餐费的白条,似乎还算“节俭”。打白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然而在我党以铁腕之力整顿工作作风的形势下,这样的情况居然发生在江苏,这个最为发达的沿海省份之一,确实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尽管打白条的金额并不大,但性质依然同样恶劣。

  对于一个小本经营的甲鱼馆老板来讲,如果允许来消费的客人以打白条的方式结账,那么现金流将受到极大的限制,可想而知,这个餐馆的资金链条将会日益紧张,长此以往的话,难以回本和正常运营。

  很显然,正常的老板都不会愿意接受白条这种形式的。能够打白条的资本,是相关部门。试想一下,一个没有背景的普通人假如要打白条吃饭,又欠了六七年还不还,作为餐馆的老板肯定无法接受。然而在这次事件中,作为甲鱼馆老板的汤女士“手持相关工作人员签名的白条,多次往返淮安宿迁,钱却总是要不回来。”

  甲鱼馆之所以能够忍受相关部门打白条并拖欠数年之久,在很大程度上是忌惮于相关部门的权势。如果该老板对白条说“NO”的话,这家餐馆或许在卫生、经营、税收等多个方面要受到严格审查甚至是刁难,怕是用不了多久就关门大吉了吧。惹毛了局长大人们,在当地难以再继续干下去了,这一点是地方个体户们的一个软肋。以允许相关部门打白条的妥协换得相对的安全感,是这家甲鱼馆老板的艰难选择。

  吃甲鱼打六年白条的底气,在餐馆老板眼里是领导们的权势。其实,这样所谓的权势,不过是人民所赋予他们的公权。在某些基层官员手里,公权被私用甚至滥用,受到损害的则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因为极少数“害群之马”而让人们对于基层官员产生不信任感,一粒老鼠屎坏了整锅汤,这样的损失无疑是巨大的。

标签: 甲鱼;打白条;白条;老板;泗阳县;消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28732662082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