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大学生英语竞赛泄题 谁来保障考场公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琬玥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18日 11:15:38

更多

“考场”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能力考核手段,谁来保障它的公正与真实?

1.jpg

  4月15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截图,反映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之前,网络群组的聊天中出现了涉嫌透题的对话内容,引起了参赛考生的广泛讨论和传播。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网显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成绩是学生保研、综合测评、就业落户、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

  在有关此事件的微博评论区很多情绪激动的考生们表示“认真刷了一整年的真题最后却不敌一份真题答案。”“这对于我们这些凭自己花两个小时认真答完试卷的人来说太不公平。”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回应称,是否涉及泄题、网传图片的真实性也都正在核实,还无法定性。

  这一事件让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有关全国性考试的泄题问题上。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后,网络的流传大量截图,显示2016年研究生考试中的英语、政治等科目疑似泄题。2017年,该案在湖北省公安县人民法院受审,这也是中国刑法修正案关于作弊入刑规定实施以来,首起大规模有组织的考试舞弊案件。

  各类大学生竞赛、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全国性考试对于大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大学生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优势,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换回更好的成绩和结果,这些倾注了他们无数心血的考场,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他们未来的走向和发展。而正是因为学生身份,很多大学生在面临泄题、舞弊之类的情况的时候,没有能力也没有渠道去为自己争取属于他们的利益。

  虽然官方还没有确定泄题事件属实,但这次的泄题风波已损害了大赛的形象与公信力,也消耗了考生们的信任与信心。无论这一事件最后的走向是什么,我们都希望大赛的主办方能够更多地广大考生的利益与成绩。“考场”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能力考核手段,谁来保障它的公正与真实?

  (武汉体育学院2015级新闻学 徐琬玥)

标签: 泄题;考生;大学外语;社交媒体;大学生;考场;Students;全国性;网络;Competition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4/W020180418392846645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