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背后:世界看好中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08日 19:05:58

更多

蚂蚁金服新一轮创下全球最大单笔私募规模的融资,可以视作中国科技企业向全球更大范围的一次“造船出海”。

004.jpg

  传说中的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有了准确的定音: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估值160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单笔私募融资。

  外国留学生最想带回祖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的移动支付,将随着蚂蚁金服这一轮的融资进一步走向世界。蚂蚁金服6月8日对外宣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

  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重中之重的是蚂蚁金服正在布局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合作。蚂蚁金服相信中国的科技创新会激活这一包含44亿人在内的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而国际资本看好的,则是基于科技创新的中国经济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科技创新推进全球化发展的空间广阔性。

  蚂蚁金服创下全球最大单笔私募融资,是新时代又一传奇色彩的中国故事。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玛丽·米克最新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全球前20大互联网公司排名中,中国占9家,美国11家,呈现出平分秋色的态势。蚂蚁金服、腾讯、阿里巴巴跻身前10。而在5年前的前20排名中,中国只有2家,美国占9家。

  在这份展示中国故事与中国奇迹的报告中,最精彩的无疑是2014年10月才正式成立的蚂蚁金服 “直道超车”的速度。今天的蚂蚁金服已经成为世界级的“风口”。它的诞生与飞速成长,最大的“故事背景”便是中国鼓励创新创业的综合环境。因此,把蚂蚁金服与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发展故事,视作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是恰如其分的。中国企业能够“造船出海”,打出全球影响力,本身也是国家竞争力的象征与呈现。整个中国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已经具备了参与世界市场竞争的实力。“直道超车”,是整个中国数字经济的机会。关键看哪家企业的格局更大、担当更多、航道更准。

  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已经在支付方式上超过很多发达国家迄今仍在沿袭的多种传统支付、交易阶段。这一轮融资,蚂蚁金服将移动支付技术与普惠金融服务,沿着“一带一路”布局,给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共同发展的机会。这样的大手笔、大格局,体现的是中国的责任担当。

  机会是相互的。世界经济浩浩荡荡,唯有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发展的机会才会越来越多,受益的区域与受惠的人群才会越来越广。这才是开放的魅力所在,竞争的美好所在。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迄今已有5年。蚂蚁金服的全球化战略,通过向当地合作伙伴技术输出和赋能生态,已经在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播下了移动支付的种子,新的格局已经出现。

  蚂蚁金服新一轮创下全球最大单笔私募规模的融资,可以视作中国科技企业向全球更大范围的一次“造船出海”。资本看中的,是中国科技企业布局并赋能“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投资,是对中国的大门越开越大的认可与助力。前三次技术革命,欧洲、美国成为发源地和红利盘。这一次的技术革命是数字技术革命,中国至少在移动支付领域已经领先,并且被证明是“直道超车”的范例。抓住新一轮融资的机会,蚂蚁金服还会有更大的发展,对世界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蚂蚁;中国故事;全球化;技术革命;直道超车;中国科技企业;全球;合作伙伴;新时代;互联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08624490172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