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电商“专供”,尤须严管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马晓婧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04日 12:51:08

更多

增强问题意识,多管齐下、重典治乱,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让电商经营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我们才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随着网购的普及,标有“电商专供”“电商定制”字样的商品也时有所见。然而,这些商品与实体店商品相比,虽然有一定价格优势,却往往存在不少“猫腻”。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擦亮眼睛。

4.jpg

  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新产物,“电商专供”体现着商家着眼于线上市场的差异化布局,可谓创新之举。但在现实中,“电商专供”存在同款不同质、同牌不同质、盗用品牌等现象,一些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产品令消费者蒙受损失。这不仅影响了一些品牌的口碑,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电子商务的创新生态。因此,净化“电商专供”市场、做好产品质量控制,既是相关部门监管的重点领域,也是各生产厂家、各电商平台的应尽义务。

  伴随着电商市场的快速增长,重发展轻规范、重效率轻公平、重创新轻诚信、重快捷轻安全等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而电子商务正是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一步步发展壮大、走向成熟的。增强问题意识,多管齐下、重典治乱,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让电商经营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我们才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标签: 电商;电商专供;价格优势;猫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4317799622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