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信用可以当钱用!杭城以信任铺就底色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4日 20:15:36

更多

“在这里,信用可以当钱用!”这份百姓由心而生的幸福感,源于杭州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

timg (8).jpg

  租房、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可免押金,地铁、公交出行可“先享后付”,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可以免押金租赁……近日,杭州计划通过2到3年的努力,打造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城市”,让所有在杭学习、工作、生活和旅游的人,都能够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到免押金和后付费的便捷生活。

  “在这里,信用可以当钱用!”这份百姓由心而生的幸福感,源于杭州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从全省个人信用建设试点城市,到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杭州一路走来,不仅点亮了“信用惠民”的城市之光,也擦亮了“信用浙江”的金字招牌。信用,正成杭州乃至全省不变的底色。

  但信用,重在“用”上。如何让诚信变成实用,为百姓带来更多红利,考验着管理者的智慧。目前,杭城百姓的信用已与移动支付、信用贷款、招聘求职等直接挂钩。未来,随着信用红利时代的到来,杭州必将叩开更多领域的大门,让信用成为百姓最重要的“资产”,为打造“诚信中国”提供更多浙江经验。

标签: 信用;押金;杭州;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共享汽车;信用记录;单车;付费;租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4639364593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