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垃圾长宜放眼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09日 15:59:33

更多

管理不是一人一事,而是整体的全部之事。

timg (1).jpg

  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清晨6时,总有一些人在杭州街道旁见到臭味四溢的垃圾桶。7月8日,记者走访仙林苑小区、凤起路环北小商品市场边等地,发现将垃圾桶摆在马路上,正在变成这座天堂之城的“浓疮”。

  垃圾桶放于何处,本不该是个问题。可对一个城市来说,却是让人头疼的难事:垃圾桶摆在小区内,影响市民休息,不便于统一清运;垃圾桶摆在马路上,影响市民通行,不利于城市美观。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归根到底都是管理的问题。也就是说,要破解杭州垃圾桶乱摆放现象,就必须解决好城市管理问题。

  风物长宜放眼量。管理不是一人一事,而是整体的全部之事。落实到垃圾桶管理,关键要找准突破口,具体而言,就是垃圾桶的存量和清运。在乌镇,所有公共设施都加装了互联网和物联网模块,垃圾桶将满监控就会预警,清运车就会及时出动,可谓是高效又环保。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混乱的事情规划化,这或许就是戳破杭州“浓疮”的良方。

标签: 垃圾桶;马路;北小商品市场;杭州街道;林苑;天堂;臭味;走访;清运;城市管理问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09558044115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