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给基层干部绷紧的神经松松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1日 22:09:06

更多

有压力是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但是压力过大则会让人心情烦躁、失误增加,甚至影响到身体健康和工作。

timg.jpg

  为了有效激发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新动能,温州瑞安市委组织部搭建“干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平台,建立三色预警机制,精细化关爱干部心理。

  同其他职业一样,基层干部也会面临着各种压力,但是他们又有自己特殊的地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身处一线,面对着群众各种各样的需求和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还要应对各种考核,可谓压力重重。有压力是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但是压力过大则会让人心情烦躁、失误增加,甚至影响到身体健康和工作。瑞安通过采集干部心理“大数据”,可以实时掌握干部心理动态,通过及时干预可以给基层干部绷紧的神经松松绑,减少干部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这对于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服务好基层群众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比待遇、职级等方面的提升,一直以来我们对基层干部心理状况的关注比较欠缺,但其实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基层干部是支撑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我们亟需加强对基层干部身心健康的重视,应该建立以心理援助机制为核心的干部心理健康促进体系。通过这样的做法,可以帮助基层干部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困难挫折,化压力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动力。

标签: 干部;干事创业;心理健康;基层干部;温州瑞安市委组织部;基层干部队伍;健康促进中心;预警机制;关爱;动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17010103150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