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让“召回干部”在“回炉”后重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足云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12日 16:23:56

更多

不一定能使每个人都能锻造得“炉火纯青”,但至少能把他们的理想信念锤炼得更加坚定,使他们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强化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有14干部因积分考核、年度考核或全员竞聘靠后、落后而被组织部门“召回”。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被召回干部的人事关系实行与原单位脱离,统一挂靠到洞头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应该说,这种变化对“召回干部”的压力更大。

2.jpeg

  召回一些“问题干部”,集中接受教育培训,进行“回炉再造”,既是整治干部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有效举措,也给召回干部创造了一次改正错误、洗心革面的重生机会。而干部“回炉”后的表现,也成为了他们是否能够重新上岗或提拔任用的参考因素。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党员干部被召回后能认识到自身问题、及时改正,进而完善自我,重塑自我,积极作为,对组织和个人而言都是有益的。对这些“召回干部”,组织上提供合适的磨练机会和锻炼条件,让干部“回炉再造”,不仅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纠正错误的机会,也更能体现出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和对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不一棍子打死”的良苦用心。

  当然,让“问题干部”“回炉”,需要建立有效而完善的制度,需要艰苦而真正能锻炼人的“大熔炉”,以便让这些干部深刻铭记教训、接受洗礼,去除思想上的污垢,进而焕然一新。同时,党员干部“回炉再造”,不能流于形式,要真实地让他们置身于“火炉”之中,接受再考验、再教育。虽然,不一定能使每个人都能锻造得“炉火纯青”,但至少能把他们的理想信念锤炼得更加坚定,使他们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强化,让他们有更大的定力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袭击,经受住诸多工作难题的考验。此外,评价党员干部“回炉”的效果,不仅要综合组织部门以及领导、同事们的考核评价,还要能够接受广大群众的检验。对于“问题干部”的复出程序也必须要做到认真严谨、公开透明,以便更好地接受外界的监督。

标签: 召回;干部;回炉;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召回干部;考核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257322813770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