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网言网语丨女大学生跪地救人 却因这个动作被质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胡鹤洋 整理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7月23日 08:00:11

更多

毕竟是个还在上学的小姑娘,鼓励是应该的,但如何教育救人时动作规范是她老师该做的事情,这样的质疑很容易打击一个人的积极性的。

  7月9日,辽宁锦州南火车站,一位81岁老人突然倒地不起。听到求助广播后,正在等车的锦州医科大学学生丁慧立即冲到老人身边,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最终老人恢复意识,并被送往医院。没有赶上回家火车的丁慧同学,婉拒了家属酬谢:“这是学医的应该做的。”但她的举动却被部分网友质疑“救人时动作不规范”。也有网友回怼:难的不是心肺复苏,而是那颗勇敢善良无畏的心。(中国青年报)

3.jpg

  @南宫葫芦:姑娘那一句:爷爷你醒醒,真的让人感动。

  @carlelee:毕竟是个还在上学的小姑娘,鼓励是应该的,但如何教育救人时动作规范是她老师该做的事情,这样的质疑很容易打击一个人的积极性的。

  @夏天casey:很多人在评论里过分强调动作的标准性,而忽视了这件事的初衷和结果是救人。

  @Queen大人:对于一名大二在校生,能在紧急时刻站出来,就很不容易,我们点赞的是她勇于去做的精神。

标签: 心肺;丁慧;救人;老人;质疑;锦州医科大学;青年报;辽宁锦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3275487697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