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教育公平有长路要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丁书颖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23日 19:17:44

更多

许多同样面对贫困的年轻人,不具有坚强意志和乐观心态,走上的也许是不一样的道路。

641.jpg

  又是一年高考季,浙江建德的双胞胎姐妹王彩虹和王彩霞,分别以619分和627分的好成绩,收到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记者见到姐妹时,她们正在建德乾潭镇一家螺丝刀厂干活,每天早上七点到傍晚七点她们都在这进行着高强度的工作,每人一天下来可挣100多元钱。

  学费令这个家庭犯愁,母亲农美莲为女儿双双考上大学既喜又忧,甚至一度考虑通过抓阄的方式让其中一个女儿先上学,女儿们却争着把机会让给对方。目前,建德市政府正在号召社会各界帮助确保她们顺利入学。姐妹俩对于关心和帮助心怀感激之情,表示未来的路无论再难,都会保持勇敢。

  未来的路还很长,困难也是无法回避的客观存在,通过媒体报道、热心人士不断伸出援手能够解决一部分问题。另一方面,中央加大支持力度,完善高等教育困难生补助体系,规范和督促相关工作的执行和落实,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在制度上给予保障至关重要。现如今,校园贷事件、打着资助旗号的诈骗频频发生,高校出面为相关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助学贷款等多元和规范的渠道,减轻学生物质上的负担,也是除严打以外,防范此类犯罪行为、保护学生权益的利器。

  生活的困难并没有磨灭这对姐妹一路走来的热情和毅力,令人钦佩,恐怕也使诸多热衷于自我消解的“佛系青年”汗颜。然而,不能忽视的是,许多同样面对贫困的年轻人,不具有坚强意志和乐观心态,走上的也许是不一样的道路。由于原生家庭和教育经历带来的多重局限,浸淫于奋斗无用、读书无用的观念之中,亲手放弃改变命运的机会,这是更令人扼腕叹息的事,教育公平也有一段长路要走。

标签: 姐妹;双胞胎姐妹;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螺丝刀;乾潭镇;彩虹;高考;女儿;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3666155235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