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不要再为贾鲁河大桥事件甩锅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26日 19:52:00

更多

目前,这些锅在空中飞来飞去,让人眼花扰乱。

timg (5).jpg

  据媒体报道,郑州贾鲁河大桥花费资金上亿元,但仅使用四个月的桥面却因大量破损需重新翻修。对于质疑,桥梁承建方回应称,问题出在管理上,有关部门在大桥尚未完成验收时就决定提前通车,导致桥面破损。

  按道理来讲,花了这么多钱,又是所谓的“亚洲最宽的无背索斜塔斜拉结构桥”,无论是外观还是质量,都应该不错,可就是这样的桥却成了“最脆弱的大桥”。面对质疑,承建方认为是“问题出在管理上”。承建方抛出这个理由,看似合理:既然未验收就通车,那么出现质量问题就可以撇清自身的责任。实际上这个锅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甩出去的,即便管理部门出现程序的漏洞,然而使用仅数月就出现桥面破损,应该可以初步判断桥本身的质量并没有与亿万的造价相匹配。

  另一方面,管理方则称提前通车是为了缓解压力。看似合情却带来严重的后果:没有通过验收使得通车后交通相关部门并未介入,从而导致了交通秩序的混乱,超限大车频繁驶入,桥面不堪重。这同样是一种甩锅行为:提前通车的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缓解压力,如果不是某些超载大车频繁行驶,大桥还是好好的。这其实置行车和行人的安全于不顾。

  目前,这些锅在空中飞来飞去,让人眼花扰乱。那么,到底应该谁应该为此事负责?以后有没有可能出现更严重的问题?要知道,桥下是宽阔的贾鲁河面,如果不能保证大桥质量,后果堪忧。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勇于担当,不要再甩出那些技术拙劣的锅了。

标签: 大桥;通车;桥面;验收;破损;质疑;翻修;管理;相关部门;桥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6667641654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