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家长自信少一点 孩子安全多一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07日 14:43:58

更多

我们不忍批评溺水孩童的家长太粗心,然而对于儿童风险防范,确乎是家长们自信少一点,孩子们安全才能多一分。

1.jpg

  青岛违规浴场内一对双胞胎溺亡于大海,四川米易县五双童鞋的主人同沉塘底,湖北一母亲带4个孩子到江边玩耍5人全部遇难……暑假常有儿童意外新闻发生,但连日来的这几起儿童溺亡事故,因为伤亡惨重,尤其令闻者伤心。

  江河湖海,泳池澡堂,只要有水的地方,儿童就是不安全的。根据以往数据,我国每年死于非故意伤害的儿童达到5万多名,其中溺水在所有死因中占据50%以上,更令人揪心的是,一半以上的儿童溺水地点距离家长23米以内。要说预防措施,第一位永远是教给孩子更多的安全自救知识,远离危险水域。其次,家长的警惕性还有待提高,尽量避免让未成年孩子独自留守,进行亲子户外活动时,做好保护工作,切不可带着孩子以身犯险。

  其实,所有的教训归结起来就是要小心再小心,事后再多的追悔都于事无补。除了溺水,触电、跌落、车祸、中毒、烧烫伤、车内窒息等,也是暑假常见的事故。我们不忍批评溺水孩童的家长太粗心,然而对于儿童风险防范,确乎是家长们自信少一点,孩子们安全才能多一分。

标签: 溺亡;孩子;双胞胎;米易县;令闻;违规;家长;溺水;大海;遇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07519292226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