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高价游学与低价旅行团面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旅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丁书颖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10日 17:38:17

更多

旅行的意义,在于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感受、欣赏和体悟一切。

timg (2).jpg

  暑假是不少人选择出游的好时机。家长们也希望借这个时间段送孩子出游,或带孩子一起旅行,拓展小朋友的视野。

  旅行是一个听上去相当美好的词汇,对于久居城市,每日往返奔波的年轻人,攒一个假期出去转换一个场景,放松一下心情,暂时的抽离帮助理清思绪,方能更好地回归。对于老年人,旅行更是给退休生活带去了斑斓的色彩。

  纷繁的选择之下,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旅行?前段时间,高价游学让杭州的妈妈备感压力;最近,昆明警方打掉通过购物收取高额回扣的“低价团”,揭开低价旅游背后的黑色利益链。一方面,孩子被迫不及待地送出国门,在浮光掠影之间满足家长心目中的“格局升级”,另一方面,更多上了年纪的长辈,抱着能省则省的心态,反而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景点没去几个,却被无良导游和商家强制消费。

  诚然,游学市场、旅游行业的乱象亟待进一步的整治,每个选择背后也各有道理和无奈,但与其盲目跟风出游,不如理性地思考一下,我们旅行的初衷是什么?不是说孩子去国外名校大门打卡就一定好过境内旅行,不是说花最少的钱,去更多、更远的景区发朋友圈就更为高明,这不是比赛。

  培根曾言,旅行对青年人来说是教育的一部分,对老年人来说是阅历的一部分。旅行的意义,在于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感受、欣赏和体悟一切。我们离开自己的生活,去别处看一看各式风景,壮美的或秀丽的,体验当地的生存方式和文化氛围,让他者的境遇和历史进入我们目之所及,然后获得新的认知与理解,让自己的所思所想愈发开阔和包容。

  从这一点上来说,简简单单花费一个周末的下午,带孩子去近郊的田野或山间,亲近阳光与自然,走走看看甚至动手学学老人们的手艺活,一家人享受彼此的陪伴和悠闲的时光,有足够的时间用来沉淀,孩子从中获得的成长,也许不会比动辄上万的走马观花的游学来得少。

  对智能手机再熟悉不过的年轻人,不妨运用你们的知识,动动你们的手指,为家中长辈们做一份完备的旅行攻略吧,匀出一点打游戏、看视频的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去旅行。相信在这个时候,长辈们会觉得,目的地不重要,有你陪伴的路程是最好的。

标签: 旅行;游学;孩子;出游;低价旅行团;蓝天白云;生活气息;冷饮;长辈;小朋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