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今日说|以点带面一通百通 乡村振兴要会“点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世琪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15日 07:59:20

更多

振兴广袤乡村,需要因地制宜,精准“点穴”,以点带面,方能一通百通,盘活全局。

1.jpg

  在乡村振兴中,政府应该扮演什么角色?近日在丽水乡间走访,记者深感政府要擅“点穴”之功。

  缙云成立“烧饼办”,为烧饼店统一标准、整体营销。一个小烧饼香飘华夏,一年富民增收15亿元。这是产业振兴之举。

  松阳把“中国最美书店”先锋书店引入乡村,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小村陈家铺有了“网红”文化地标,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旅游活了一片。这是文化引领之力。

  遂昌好山好水留住了著名作曲家陈其钢,艺术家在自然中被激发丰富创作灵感的同时,也引来了更多人才。这些来自国内外的一流音乐家从举办音乐公益培训到担纲今夏“汤公音乐节”,让乡村一下“高大上”起来……这是人才带动之功。

  振兴广袤乡村,需要因地制宜,精准“点穴”,以点带面,方能一通百通,盘活全局。

标签: 乡村;点穴;烧饼;振兴;丽水;角色;走访;著名作曲家;产业振兴;文化地标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15266668042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