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自如甲醛超标,“高品质租房”究竟高在哪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丁书颖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28日 20:53:59

更多

眼里只有扩张和盈利,没有起码的商业底线,再华丽的包装,再时兴的名词,不过是噱头和骗术而已。

th (1).jpg

  据媒体调研,一向以高品质自我标榜的自如,其甲醛超标的租房,已致多名租客生病。不仅如此,所谓自如“管家”,一边催促相关租客赶紧搬走,一边带新的租客前去看房,而大多数权益受到侵害的租客无力维权。

  一边是黑中介在房屋租赁市场上操纵涨价、“杀人于无形”,另一边则是向广大租客的生命健康下黑手。倍感讽刺的是,自如主打“高品质租房”,旗下自如友家、自如整租以专业设计、时尚装修、原创家居、品牌家电配置这些关键词吸引眼球。

  这本吸引的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年轻人,城市居大不易,他们是为觅得一个提供庇护的安身居室,不料这一方重金换来的小天地,也埋藏着伤害他们的隐患。

  互联网经济大热,一些平台的口号一个比一个高调,公关“大显身手”,文案“行云流水”,实际上,脚底发飘,基本的安全不保,基本的责任不担,不知哪来的底气夸夸其谈?据了解,自如的房屋装修由第三方公司承包,施工过程中的监督明显是不到位的,施工完成到上线出租之间,基本不存在空置通风的间隙时间。

  住房,饮食,出行,理财……互联网的触角延伸到民生的方方面面,彻底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最近事故频发,除了呼吁法治和监管要跟上,人们看待这种新经济的目光愈发复杂,终将一点点明晰。那些台面上的光鲜靓丽,渐渐遮不住某些企业的千疮百孔了,眼里只有扩张和盈利,没有起码的商业底线,再华丽的包装,再时兴的名词,不过是噱头和骗术而已。

标签: 租房;甲醛超标;管家;调研;权益;房屋租赁市场;生病;互联网经济;房屋装修;间隙时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