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降低资本炒作风险 别让长租公寓租不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27日 07:56:11

更多

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不能指望企业自觉,而应由政府提前介入,既明确房租指导价,不给资本越界的机会,又加强租房供给,降低资本盲目炒作的风险。

1.jpg

  4000多户租客利益受损,涉及6家网贷平台……近日,杭州长租公寓公司鼎家宣布破产,引爆了资本进入长租公寓的风险“地雷”。

  借力“金融+长租公寓”模式,引导空置屋进入市场,推动“租购并举”,本是一件好事。为何有企业借机引入网贷平台,人为抬高租金价格,最终导致“爆仓”?归根到底是监管缺失,给了一些企业钻空子的机会。长租公寓鼎家的破产再次告诉我们:资本进入长租公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房租上涨失控,如果无法以刚性的制度加以限制,那最终的后果必将远不止此。

  从无序到有序,房屋租赁与市场规范之间,也许差的就是一整套全国性的租房监控系统。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不能指望企业自觉,而应由政府提前介入,既明确房租指导价,不给资本越界的机会,又加强租房供给,降低资本盲目炒作的风险。唯有如此,长租公寓才能真正走上长远有序的发展之路。

标签: 公寓;资本;杭州长租公寓公司;破产;风险;地雷;租房;房租;引爆;房屋租赁市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27284589603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