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观察丨小区门禁卡为何“失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5日 23:57:58

更多

小区里的门禁本来是保障业主安全的,但是杭州下沙数个小区的门禁卡却可以随意被复制、买卖。门禁卡“失禁”,小区门若洞开,业主不免心慌慌。针对这种行为法律上是如何定性、处罚的?“失禁”的门禁卡,并不是个小问题。这样的行为不仅给小区安全带来风险,也侵犯了小区业主的权益。如何让“门禁卡”真正发挥作用、还家园以有序安全,相关部门应该早日拿出解决办法来。

u=313022705,4140789117&fm=26&gp=0.jpg

  小区里的门禁本来是保障业主安全的,但是杭州下沙数个小区的门禁卡却可以随意被复制、买卖。门禁卡“失禁”,小区门若洞开,业主不免心慌慌。

  从新闻中看,复制、贩卖门禁卡的并不是小区业主,而是一位疑似外卖小哥。他是如何拿到这些卡的?又是如何发现了这样一条生财之道?针对这种行为法律上是如何定性、处罚的?不光是这些小区的业主,很多人心里都有这样的疑问。本来封闭管理的小区,这下几乎成为不设防的家园,安保风险大大增加。不过目前来看,这种行为仍然处在一个模糊地带,谁来管、如何管并没有明确的说法。这也造成了中介、配匙店、外卖小哥都能拿到卡并且无序复制的局面。

  “失禁”的门禁卡,并不是个小问题。虽然说这种行为处于“灰色地带”,其实跟偷了别人家的钥匙之后还随意复制买卖无异。这样的行为不仅给小区安全带来风险,也侵犯了小区业主的权益。如何让“门禁卡”真正发挥作用、还家园以有序安全,相关部门应该早日拿出解决办法来。

标签: 门禁卡;业主;复制;失禁;买卖;安全;慌慌;外卖;小区;杭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5741290183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