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观察丨从“奋斗十年添个零”到“奋斗十年添座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 坪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0日 17:30:08

更多

一个企业能否有长久的生命力,不在于它已经取得了怎样的成就,而在于是否有不断超越自己的勇气和动力。

u=657227855,3050976069&fm=26&gp=0.jpg

  “奋斗十年添个零”,是40年前——改革开放之初,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为企业制定的阶段性奋斗目标,其意是每10年创利润增加十倍,如今4个十年过去了,增添“4个零”的目标已经实现。

  “奋斗十年添座城”,是当今万向集团接班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鲁伟鼎提出的奋斗目标,其意是在前辈打下的雄厚基业基础上,奋斗十年建成集聚全球优秀科学家、创新者、创业者的万向创新聚能城。

  一位哲人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这就是目标。一个企业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就有了不懈的追求,有了不竭的内在发展动力。如今万向“奋斗十年添座城”比之以往“奋斗十年添个零”的目标要高,难度要大,但是只要决策科学,并拟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创新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原动力。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是万向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巨大工程,也是我国企业发展一个史无前例的创举。创新需要满腔的热血,也仰赖于冷静的头脑;高远的目标需要胸怀全局,也应落实于细密的探索。万向人从田野走向世界之始,只是为产品找出路,并没有清晰的国际化战略,但是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弄潮涛头,踏浪而行,终于建成跨国大集团。现在,万向人从世界返回田野,在家门口融入世界,建造一个创新聚能城的大平台,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需要在细密的探索中,走出一条新的创业之路。这个聚能城以“创新”冠名,蕴含着创新的基因,是十分可贵的。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攀登理想高峰,建设创新聚能城的大目标,是一步一步实现的。现在,万向的领导层着手在做三件事:一,规划好万向创新聚能城;二,万向从股份合作制组建成股份公司;三,总结和传承万向人近半世纪铸成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志气,摸着石子过河的智慧,吃苦耐劳的素养,乐于奉献的品德。这三件事虚实结合,既有实干的内容,又有精神的弘扬,将这一个个小目标,再进行细化,把小目标分到一个个小任务,然后每天不断努力,在一天天的小进步中逐渐接近到实现大目标——“奋斗十年添座城”。

  一个企业能否有长久的生命力,不在于它已经取得了怎样的成就,而在于是否有不断超越自己的勇气和动力。万向人传承前辈奋斗精神,正以敢闯的勇气、创新的智慧和高度的责任感,下定决心,“奋斗十年添座城”,这就是超越自己的勇气和动力的展示,也必然会保持企业的长久不衰、青春常驻。

标签: 十年;奋斗; 4个零;创新;改革开放;万向集团;鲁冠球;创始人;企业发展;勇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10627681951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