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不能因为阵痛难耐 就急着替滴滴洗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钱振霄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0日 19:58:48

更多

其实,哪怕有一丁点的进步也值得肯定,但是在目前一家独大的行业地位下,对滴滴这样一头“巨兽”的长效约束与监管,尚不能有一时半会儿的松懈。

timg.jpg

  和先前发布的公告一样,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滴滴将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行服务。于是,看到很多人都在说,滴滴消失的第一晚,想它。

  集体情绪容易蔓延,甚至会掩盖矛盾的焦点。所以,诸如《滴滴消失的第一天》这样的文章就开始疯传。与此同时,有媒体记者在杭州尝试了深夜时段打车出行,整个过程却在不经意间传递了一个“印象”:滴滴的服务断链时,深夜出行就仿佛“一夜回到解放前”。出租车踪迹难觅只是其一,黑车招摇过市、漫天要价,当种种让人不适的现象同时出现,即便这就是事实,但出行难的极端个案渲染很容易营造“非滴滴不可”的错误观点,也容易带偏公众的注意力焦点。

  需要承认,因为滴滴的暂时停摆,运力骤减造成供不应求,直观上进一步凸显深夜出行难的刚性矛盾。其实,深夜运营的出租车数量确实不多,而且黑车问题也从未消失。滴滴的暂时消失,是以用户的别无选择放大了出行行业细枝末节的问题。公众需要克制非理性情绪,因为今天的出行问题亟需更多解决方案,但这不能成为抹去滴滴黑历史的由头。不妨期待,滴滴的整改能否成为一个行业意义上的里程碑,更多地为整个出行行业引入安全、服务、便捷等理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良性竞争与优胜劣汰。

  所以,过早地替滴滴“洗白”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更何况滴滴承诺的整改期才刚刚开头。在舆论和规则的倒逼与约束之下,我们看到了滴滴的整改,比如升级一键报警系统,再如新上线全程录音功能。其实,哪怕有一丁点的进步也值得肯定,但是在目前一家独大的行业地位下,对滴滴这样一头“巨兽”的长效约束与监管,尚不能有一时半会儿的松懈。

标签: 出行;中国大陆地区;出行服务;钱振霄;黑车;整改;杭州;出租车;一时半会儿;注意力焦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10647690583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