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希望督查组不要走”耐人寻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16日 21:19:35

更多

其实,无论是哪一级督查组或是巡察组,只要坚持群众路线,贴民情、接地气,紧盯企业群众“痛点”“难点”积极开展督查巡察,确实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扎扎实实解决问题,确实以督查巡察的“利器”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那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会增强。

111.JPG

  据“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地方实地督查全纪录”:在地方实地督查结束之际,有网民留言“希望督查组不要走”。

  如此留言,耐人寻味。其一,督查组来了,有苦可以诉,有冤可以抱,甚至“陈年苦衷”也可一吐而出;其二,督查组明查暗访、走村入户、访企问民,把问题“捞了上来”,把板子“打了下去”,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查处一起、震慑一片”;其三,督查组走了,还会不会“公路去年造了今年修、大洞小洞不停地补”,“你来了蓝天白云”、“你走了乌烟瘴气”……

  像“督查组一来,问题就解决了”这样的好事,谁都“希望督查组不要走”。细究其因,就是大督查“督深了、督透了”。就拿云南威信县第二中学的板房来说,“学校2000多名学生挤在33间活动板房里上课已经两年了”“板房隔音差、空间小,坐在后排的同学根本听不清老师声音,环境乱糟糟”……如此恶劣的学习环境,督查组一来就发现了,督查组一来就督促解决。如果督查组不来,不真督实查、不动真碰硬,那这2000多名学生还不知道要在这板房里挤多久?

  身子“沉下去”,问题才能“捞上来”,督查真督实查,为官不为自然就做减法。值得欣慰的是,此次督查组围绕督查重点,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扎实完成各项督查工作。一是他们身子沉下去,围绕重点工作督深了督透了;二是他们查到了问题,把脉号准了老“堵点”、新“瓶颈”;三是他们促整改了,督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确保了落地见效。其实,无论是哪一级督查组或是巡察组,只要坚持群众路线,贴民情、接地气,紧盯企业群众“痛点”“难点”积极开展督查巡察,确实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扎扎实实解决问题,确实以督查巡察的“利器”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那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会增强,像“希望督查组不要走”这样的留言也一定不会再有。

标签: 督查组;督查;板房;网民留言;巡察;纪录;到了问题;第二中学;督查工作;蓝天白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167106940680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