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请给老师休息的权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薛晓波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09日 19:36:47

更多

只有让老师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教育中,受益的将是你的孩子和家庭。

  近日,一条老师把家长微信拉黑的新闻成为热点,这名被拉黑的家长在网上气愤地吐槽此事。从文末附的和班主任老师的聊天记录截图看,家长给老师发消息的时间是9月30日深夜11点左右、10月1日零点左右。这个时间点绝大多数人都已经进入梦想了,被惊醒可能会带来失眠的后果,一般人遇到这种事肯定会恼火。

  这位家长还理直气壮地认为自己白天忙,只有晚上有时间处理孩子的事,并未对老师构成骚扰。这位家长一味站在自己的角度要求老师,不少网友对老师表示了心疼。

  现在的老师不仅教学任务重,还要负责学生心理、安全等问题,确实是压力山大。特别是幼儿园老师更是如此,面对一个个不太懂事的小淘气包,一天下来已是精疲力尽。

  自从有了微信后,一些家长要求老师拍孩子的视频、照片发到群里,还要二十四小时和颜悦色的接受家长咨询,无疑增加了老师的工作量。面对通情达理的家长还好,遇到难缠的家长,老师确实容易崩溃。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必须承认教师也是一个普通人,他们也需要有休息的权利。如果一味的要求教师,其结果只会把教师搞得身心疲惫,想逃离这个职业。

  面对孩子的教育,家长需要换位思考,毕竟你面对的是一个孩子,老师面对的是一群孩子,老师统筹安排也是情理之中。在休息的时间尽量不要打扰老师,这既是对教师的尊重,也是对教育的尊重。只有让老师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教育中,受益的将是你的孩子和家庭。

标签: 老师;家长;微信;孩子;失眠;教师;班主任;聊天;梦想;记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09630272739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