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拿起小鞭就收20元 请不要“以娃牟利”

来源:东方网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0月05日 07:35:09

更多

国庆出游,能亲子互动的园区最为热门,不少景区“挖空心思”,用各种卡通造型雕塑、儿童游乐设施、小动物乐园留住小客人,这些亲子设施也成了收费的名目。

  原标题:拿起小鞭就收20元,请不要“以娃牟利”

  资料图

  国庆出游,能亲子互动的园区最为热门,不少景区“挖空心思”,用各种卡通造型雕塑、儿童游乐设施、小动物乐园留住小客人,这些亲子设施也成了收费的名目。进猪圈赶小猪的项目,孩子拿着小鞭子在一个小围栏里赶上一圈小猪,收费20元;骑小马项目,孩子在不足200米的跑道上骑上2圈,收费50元。

  孩子拿起小鞭子,就收费20元,这样的现象还真不少,园区内一个舞台上,工作人员拉出一只小猪、一个骆驼进行几分钟“表演”后,就开始招呼小朋友上台与小动物合影,一个孩子10块钱。在小动物乐园里,喂兔子、喂羊驼、喂小猪、喂羊,每一种都要单独收费20元。这是典型的“以娃牟利”

  为什么呢?因为孩子没有金钱意识,孩子只知道好玩,于是,大人就不得不咬牙。这是商家的鬼伎俩。古人“挟天子以令诸侯”,今日,“挟娃娃以令父母”。都说孩子的钱好挣,其实,孩子是没钱的,是商家抓住孩子心理,逼迫大人出钱。这是一种“商家强盗逻辑”。当然,我们并不是说,不可以赚大人对孩子的支出,但是,这种赚钱,应该合情合理,应该把握分寸,应该公益性、效益型兼顾。不能见利忘义,见钱眼开,把“孩子”当成“摇钱树”。

  而且,这种“以娃求利”也存在安全隐患,甚至会“坑娃”。9月30日,南宁市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一个多月前,他4岁的儿子在南宁动物园喂小白兔时,不慎被兔子咬伤了右手食指。动物虽然小,也是动物,万一反性了,怎么办,这绝对是胡乱设计的赚钱项目,应该停止。

  国庆佳节,带着孩子出游,这是好事。景区也好,公园也好,设计一些孩子娱乐项目,未尝不可,但是,必须坚守“公益性”,因为保护未成年人孩子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事,不能坑娃,不能“以娃牟利”是基本底线。

标签: 孩子;收费;动物乐园;鞭子;资料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04808373147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