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呵护诚信这个无形资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1日 08:04:25

更多

这些企业的共同发声,是对诚信这个无形资产的有力呵护。

  10月10日,阿里、京东、苏宁等10家企业高层宣读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承诺制假售假、偷税漏税、诱导、欺骗或威胁消费者删改售后评价等事坚决不做。此外,还共同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明确坚决抵制虚假广告、抵制刷单炒信等。

  一言为重百金轻。诚信经营对企业和社会的重要性不必赘言。然而在市场运行过程中,一些有违诚信的企业却并不鲜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与其违背诚信获得的收益相比,违法的惩罚成本还不够高,他们还没有吃到应得的苦头。在短期内看似占了便宜,但却缺乏远大眼光,“一粒老鼠屎坏了整锅粥”让消费者产生不信任感,不利于经济的长期有序运行。

  本次宣读承诺书的10家企业大多为电商巨头企业,这些企业的共同发声,是对诚信这个无形资产的有力呵护。回顾这些平台发展的历程,正是恪守诚信使得他们在激烈的同类竞争中脱颖而出。刘强东说,京东会有今天,是因为从来不卖假货。阿里当初之所以做出支付宝这个产品,很大程度上也是基于让交易更诚信安全的角度考虑。

  近年来,多个部门对于失信行为惩戒的笼子不断收紧,对于失信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诸多惩处措施。就在上个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获通过,并将于明年施行。该法详细规定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标准,比如“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资质资格未尽到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们有信心相信,法律将会更好地为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在消费转型升级的今天,人们日常购物的渠道和途径更加多元化。这样的环境使得货比N家的行为成为必然。网络传播的便捷性和即时性让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获得更加充足的信息。本次的诚信商家联合承诺是顺势而为。由此可以想象,一些见利忘义、败德失信的店家必然将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

标签: 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阿里;诚信;京东;诚信公约;企业高层;虚假广告;抵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0646577413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