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让监督抵达“最后一公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10月12日 07:44:18

更多

据本报10月11日报道,对于公权力“越界”等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浙江在多领域强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基层监督力度。

timg.jpg

  据本报10月11日报道,对于公权力“越界”等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浙江在多领域强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基层监督力度。

  固本强基,行稳致远。一方面,浙江在基层有效监督的开创性探索走在全国前列。如武义县在全国首创村务监督管理制度,象山县推出“村民说事”制度,宁海县推出村务工作权力清单三十六条。

  另一方面,基层公权力“越界”现象并未完全消除,违反纪律甚至贪腐现象仍有发生。由于种种原因,基层的监管仍或多或少存有死角,不法之徒容易遁形。与此同时,基层有着数量庞大的公职人员,倘若没有外在监督,任性在所难免。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对于公权力的监督,要覆盖每个角落。基层一线最接近百姓,民生大小之事都要经社区、村委会等基层去操办,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越来越多的党组织服务意识显著增强。基层监督重在落实,从而打通监督监察体系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的运行更加阳光透明,让浙江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标签: 基层;监督;权力;浙江;越界;村务;神经末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权力;管理制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2273290834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