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当非公企业吹来清廉之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10月30日 19:26:56

更多

“清廉就是生产力、清廉就是竞争力、清廉就是生命力。”一家涤荡着清廉之风的企业,也必将是井然有序、充满生机、前途光明的。

20181030093732_33705.jpg

  清廉之风越刮越劲,10月29日,杭州市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现场会在富阳区召开,杭州市计划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力争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清廉状况大幅提升。

  在有些人的观念中,清廉建设是党政机关的事,作为非公有制企业,抓清廉建设好像没那么急迫紧要,这种认识未免有失偏颇。哪里有利益,哪里就容易产生腐败,加强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是推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哪里有党员,哪里就应该有监督,哪里就应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有些非公企业,正是因为比别人早一步探索清廉建设,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既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又助力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打造。比如位于杭州余杭的顿立集团,早在2013年,这家企业就已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顿力集团廉洁自律管理条例》,正是对违纪违规行为的“零容忍”,使顿力集团的声誉猛增,被评为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今年7月,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其中专门提到“创新推进‘两新’组织、特色小镇、互联网企业等新领域新业态党的建设”,所以非公企业的清廉建设也是打造清廉浙江的应有之义。

  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该如何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的清廉建设?首先要加强非公企业纪检组织建设。要开展一项工作,先要有具体的人或者组织来抓、来管,由纪检组织来抓清廉建设无疑是最专业、最合适的。其次,还要探索建立企业纪检组织和企业管理层通报情况、信息共享、工作互动机制,指导和协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内控机制。此外,还要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培育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企业文化和精神。

  “清廉就是生产力、清廉就是竞争力、清廉就是生命力。”一家涤荡着清廉之风的企业,也必将是井然有序、充满生机、前途光明的。

标签: 清廉之风;杭州市;纪检组织;企业文化;现场会;工商企业信用;违纪违规行为;互联网企业;企业管理层;反腐倡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