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小小门票背后的大棋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16日 18:15:50

更多

推动旅游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杭州人又收到新礼包,明年元旦开始,游客持本人有效杭州公园IC卡或已开通公园年卡功能的市民卡(社保卡)即可免费入园。

002.jpg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虽然开张不过十几年的时间,现在俨然已经是杭州旅游的一张新名片。看花、品柿、观芦、赏雪……一年四季可以有不同的玩法,不光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更是本塘杭州人的心头好。这次西溪湿地取消公园IC卡的10元补差价政策,对新老杭州人来说,妥妥的是一项惠民政策。别小看每个人能省10元钱,要知道,近年来持杭州公园IC卡入园的年均游客量有近10万人次,这对西溪湿地来说可是一年一百多万元的收入。现在这个钱给大家省下了,是实实在在的优惠,更是实实在在的心意。

  就在不少国内的景区门票不断水涨船高的同时,杭州的景区却在不断扩大着减免惠民的“朋友圈”。随着西溪湿地加入,杭州各大景点中,岳庙、六和塔、灵隐飞来峰等十余个景点均可刷卡入园,全年通用。这次西溪湿地的优惠政策和当年西湖景区免费开放的思路其实是一脉相承。

  生活富裕起来的国人向往诗和远方,但是动不动上百的景区门票让不少人望而却步。11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其官网公布了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10月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部分景区门票未执行降价政策引发消费者不满。在发展全域旅游、老百姓旅游消费需求升级的当下,景区不应只把眼睛盯牢门票收入这一项,而应该通盘考虑。把门票价格降下来、把服务质量升上去,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才会提升,更多的游客才会纷至沓来,最终将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对杭州而言,一直算的不是门票这本小账,而是在布一盘全域旅游的大棋局。

  小小门票也许正是撬动打造全域旅游的一个支点,各个景区应加快构建充分体现社会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需求,推动旅游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标签: 杭州人;杭州;公园;游客;西溪湿地;旅游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16645579972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