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基层探索丨聚天下英才 谱时代新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雷剑锋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23日 18:26:53

更多

当常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广纳天下引才,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画卷”。

  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进入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当常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广纳天下引才,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画卷”。

1.jpg

  要以“引才”做大人才增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聚天下英才有用之”的动员令。要以登高望远的长远视野,以伯乐的慧眼和胸怀,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引才理念,不遗余力地搜索、发现、发掘人才,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限制,畅通人才集聚渠道,加快引进和造就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使人才成为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同时,要舍得引才投入,牢固树立“在人才上的投入就是最大的节约”的意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看待人才的投入,大气魄、大手笔、大投入地引进。

  要以“育才”盘活人才存量。用才之基在储才,储才之要在育才。既要积极主动向外引才聚才,也要眼睛向内培育本土人才。要把培育人才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基础性工程,加大对“土专家”“田秀才”支持培养力度,深入挖掘保护传统工匠、老手艺人、非遗传承人、文化老人、赤脚医生、种养能手、调解高手等乡土人才,鼓励支持他们与时俱进地传承弘扬“一技之长”,提高其社会地位,提升其格局站位、理念认知、文化自信,引导本土人才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找到用武之地,推动松阳事业深度融合发展。要有计划地选送本土人才到管理先进、技术精尖的国家和地区培养锻炼,在思想碰撞、理念交流、技术完善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要以“用才”激发创业活力。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不好,则人才散、事业衰。要着力改善人才工作的软环境,在管理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积极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会商制度,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人才工作议事决策与述职评议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坚持以用为本,唯才是举、内外无别,把人才放到最能发挥其作用的岗位上,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作者为松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

标签: 人才;新时代;人才工作;乡村;富民;振兴;画卷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236437595615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