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涉毒兹事体大,不容用公关手段混淆是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栗中西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28日 17:39:30

更多

那些睁眼说瞎话的经纪公司,理应有行业管理机构在“小本本”上为其打叉,并设置相应惩处措施,说到底,纵容他们撒谎就是纵容明星为所欲为。

  28日,平安石景山通报,歌手陈某(男,43岁,歌手)因涉毒被抓获。此前就有消息称,陈羽凡涉毒被抓。然而,28日11时左右,陈羽凡所在的公司巨匠文化发出声明,表示将对传播不实谣言的主体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陈羽凡个人微博也在同日稍晚时也更新内容:one love,似在否认涉毒传闻。

000.jpg

  十几个小时,这波“打脸”来的太迅速。迅速到围观群周甚至都来不及跟进剧情,还没来得及消化公关团队的“辟谣”,警方的“反辟谣”就来了,“吸毒队”又得一分的事实被铁板钉钉。

  宋冬野、伊相杰、房祖名、柯震东、宁财神......明星涉毒的名单不断加长,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的队员跻身其中。这种前仆后继,不断地在前辈栽跟头地方栽跟头的义无反顾,都让人纳闷起“杀鸡儆猴”的道理是否真实存在了。

  这个节骨眼上,跟涉毒艺人谈艺德、谈公共责任、谈社会价值,就跟与虎谋皮一样不现实。那就且不说公共利益,但凡有点自制力、有点自我要求的艺人,也都不会选择在毒品中自我麻痹,逃避现实,不光赔上了自己的艺人生涯,还要赔上所有相关台前幕后人员的事业。有人拿艺术灵感说事,恐怕那些没有吸食过毒品的艺术巨匠都不会同意,这种陈词滥调,不过是为天分和努力的不足开脱。不仅艺术从业者应该为这种念头感到羞愧,以此为借口同情涉毒者的围观群众,也应该感到汗颜。

  同时,短短十几个小时连续反转的陈羽凡涉毒事件,折射出演艺界一种有毒的公关文化:睁眼说瞎话。陈羽凡所在的公司巨匠文化,同样是先声明否认,瞒不住了再删帖,删完帖装没事儿人。

  根据公关关系学的定义,公共关系是一项管理功能,是通过制定政策及程序来获得公众的谅解和接纳,一门讲究传播沟通、协调关系、优化社会、影响公众的科学与艺术。但是演艺圈危机公关的“科学与艺术性”越来越集中体现为撒谎:无论真相与否,第一时间出声明、发律师函,否认“三连”。最近的某明星偷逃税门、某明星出轨门等负面事件,莫不是以经纪公司出面否认始、以真相打脸终。

  现如今,一个明星就是一个IP、一个海量流量的入口,明星公共形象的倒掉,会砸掉众多饭碗,将心比心,经纪公司不想出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等于自家明星一出事就把公众当傻瓜,能糊弄多久糊弄多久,实在糊弄不去就删帖当什么事儿没发生过,望天望地望空气,反正说谎不用负责。这种低级的公关手段,只能反映出国内娱乐工业的低智。

  要求公关不睁眼说瞎话,是维护娱乐消费者权益的底线,更是净化娱乐圈生态环境的必须。韩国以发达娱乐工业的闻名,同样以严苛的艺人管理制度闻名,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出事前只管消费艺人形象,从不对艺人进行品德管理、约束,出事了就以藏着掖着护着为唯一公关手段,这样的娱乐圈生态会培育出什么样道德观、是非观的明星可想而知,这样的娱乐工业能否走出大而不强、污污糟糟的阶段,也可想而知。

  更专业的行业规范要建立起来,不良的行业风气要及时刹止。那些睁眼说瞎话的经纪公司,理应有行业管理机构在“小本本”上为其打叉,并设置相应惩处措施,说到底,纵容他们撒谎就是纵容明星为所欲为。涉毒这种案件,尤其不容用公关手段来混淆是非、误导公众。

标签: 陈羽凡;明星;公关;巨匠;艺人;歌手;法律责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28629159111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