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减负大礼包折射民生大情怀

来源:央视网
作者:雷钟哲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25日 17:26:22

更多

“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是改革的出发点,也是改革的落脚点,是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内涵。

  原标题:减负大礼包折射民生大情怀

3.jpg

  4月1日起,多达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或停征,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房屋转让手续费(涉企)等等。同时,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

  这无疑又是一个惠民惠企的大礼包。此前,财政部不但取消了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还扩大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本届政府自成立以来,在减税降费上屡出实招,让百姓和企业都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透过这些举措,我们看到的是政府职能的转变和体恤民生的情怀,是放水养鱼的用心,是执政本义的回归,是顺民意、得民心的举措;折射的则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大原则。简政放权不仅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改变了机关工作作风,还让政府形象越来越好。当初承诺的本届政府精简1/3行政审批事项的目标提前完成,以政府减权之“痛”换群众办事之“爽”,展现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雷厉风行的推进。没有这些年“放管服”的深入改革,没有体恤民生的情怀,减税降费何从谈起?

  简政放权,就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让政府的归政府,让市场的归市场。也就是说,政府要把更多精力放到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服务方面,为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环境。而对那些假冒伪劣、坑蒙拐骗、侵犯知识产权以及涉及食品、药品、环保等群众密切关注的违法违规问题,则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这才是政府职能的本质要义。换句话说,政府的职能是服务,名目繁多的收费只会悖离人民政府的初心。

  过去一年,政府在减税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名堂”过多的行政许可、资格认证、奇葩证明、各种收费稀释了企业的获得感,不少企业仍然感到重负在身。李克强总理3月15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说:“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收费,那政府就要过紧日子。”政府过“紧日子”,就能“放水养鱼”,就能“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难能可贵的是,今年的减税降费措施出台之后,并不意味着减负工作划上句号。要继续强化“放水养鱼”意识,通过继续给企业减负为市场加油。“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不啻彰显了政府的决心与信心。“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是改革的出发点,也是改革的落脚点,是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内涵。不断给人民和企业送上民生大礼包,则是这一理念的生动映照。

标签: 减税;民生;礼包;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登记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5573455861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