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暖评丨让街头艺术 为城市魅力加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夏振彬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6月08日 19:33:56

更多

让街头表演规范化、品牌化,让更多牛人崭露头角,也推动更多专业的艺术家走向街头——就像伦敦、巴黎、马德里、米兰等文艺气息浓厚的城市一样,让丰富多彩的街头表演成为广州的靓丽风景,吸引国内外的小伙伴慕名而来。

  原标题:让街头艺术 为城市魅力加分

2.jpg

  深情弹唱,变魔术,拉小提琴,为路人画像……这样的街头表演,书面语叫“街头艺术”,人们俗称“卖艺”。作为一种生存状态甚至生活方式,街头表演在世界各地都不新鲜,在很多城市甚至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从9月1日开始,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将迎来首个国际户外艺术节。届时,国内外各界艺术大咖和专业艺人将登台献艺,而民间艺人、草根市民等也有机会通过海选登台演出。

  艺术节将为广州带来什么?首先,当然是一场场艺术盛宴。此次艺术节将奉上舞蹈、戏剧、音乐、魔术、默剧、小丑表演、杂技、行为艺术等多种形式的户外表演,让更多艺术形式走上街头、走进生活。这对市民、国内外游客来说,无疑是个大福利。

  其次,为城市增添文艺气息、彰显国际范儿。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早已成为广州游的一大“卖点”,而办好一个高档次、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艺术节,既能使之成为文化精品,又能为广州的城市魅力加分。此次活动将与伦敦、纽约、马德里、巴黎等十大现代艺术胜地进行联动,起点高、创意足,有利于体现广州的城市品位、提升国际知名度,进而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枢纽城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添砖加瓦。

  此外,更值得期待的是,探索规范化管理,让广州成为街头艺术旺地。街头表演,其魅力不必赘言,不过有些时候一些街头演出也“辣眼睛”——有卖艺者不分时段、不分场合在人流量巨大的场所“工作”,有的甚至占道经营、索要打赏,让观众颇为反感。街头艺人管理,已成为当前很多城市面临的共同难题。

  所以,能否以户外艺术节为契机,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从国外经验来看,街头艺人在街头收费演出都要获得许可,并且从地点、时间到音量、节目都有细致要求。这些规定看似限制不少,其实反而是一种接纳、保护,为街头表演提供空间。目前,国内也有城市效仿,比如上海、长沙就要求街头艺人持证上岗,在审查发证、定点表演、时间限定等方面进行尝试,反响良好。

  城市,有容乃大。给街头文化足够的生存空间,是一座城市胸襟宽广的表现,可以显示城市的温情与包容。此次艺术节将通过网络向社会招募专业艺人、民间艺人、草根市民等,经过选拔,他们将登上花城广场展示“十八般武艺”。今后,不妨尝试持证上岗、划定区域等细致管理,让街头表演规范化、品牌化,让更多牛人崭露头角,也推动更多专业的艺术家走向街头——就像伦敦、巴黎、马德里、米兰等文艺气息浓厚的城市一样,让丰富多彩的街头表演成为广州的靓丽风景,吸引国内外的小伙伴慕名而来。

标签: 街头;表演;艺术节;街头艺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6/W020170608694384091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