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共享停车场”且试且推广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05日 07:53:43

更多

为了缓解停车难题,从今年初开始,江苏溧阳市试水“共享停车场”,让有条件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将停车场错时开放,和周边居民共享停车位。“共享停车场”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发展空间,希望更多机关事业单位带好头,更多社会单位效仿之,希望这种共享模式不断完善成熟,逐步在全国各地推广。

  原标题:“共享停车场”且试且推广

1.jpg

  为了缓解停车难题,从今年初开始,江苏溧阳市试水“共享停车场”,让有条件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将停车场错时开放,和周边居民共享停车位。截至目前,该市已有5个机关事业单位、2个社会单位以及1所中学,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对外免费开放停车场。

  实际上,几乎每个城市都面临停车难问题,而同时停车位暂时性空置也是普遍现象。让停车位“物尽其用”,提高使用率,无疑是缓解城市停车难的一个抓手。

  就像溧阳市试行的“共享停车场”,晚上各单位的停车位空着也是空着,不如允许附近小区的居民进来停车;第二天上班之前,居民已经把车开走,不会对单位人员停车造成影响。停车位白天晚上都充分利用起来了,唯一增加的是各单位门卫的工作量,而根据溧阳的规定,“共享停车场”属于公益性质,对外免费开放,亦不承担车辆被盗、损毁等法律责任,即单位没有看护车辆的义务。这样,既不给各单位门卫增加太多工作量,又能让停车位“物尽其用”,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何乐而不为?

  由“共享停车场”,笔者想到了两件事:一是近年来一些地方的政府机关大院定期向公众开放,机关大院不再机密,不再害怕民众进来打扰;二是许多地方的机关事业单位开放了内部厕所,以解决行人的如厕难题。由这两件事,加上近年来分享、共享观念渐入人心,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停车场,更像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普通民众可以进入机关大院参观,自然也可以进去停车;机关事业单位可以与民众“共享”厕所,自然也可以“共享”停车场。说到底,机关事业单位的设施本身就姓“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理应尽可能拿出来与民众分享,为化解社会难题尽一份力,并为社会作出表率。

  “共享停车场”且停且珍惜。新生事物难免伴随各种问题,“共享停车场”同样如此,比如有的私家车停车超过规定时限,到了上班时间仍未开走,给单位工作人员停车带来不便。这就需要共享者提高自觉性,对“共享停车场”这个新生事物倍加珍惜、呵护。

  “共享停车场”且试且推广。“共享停车场”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发展空间,希望更多机关事业单位带好头,更多社会单位效仿之,希望这种共享模式不断完善成熟,逐步在全国各地推广。

标签: 停车场;共享;共享停车场;停车;机关事业单位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7/W020170705280821450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