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声音丨“五环变四环”只是失误 学会“放下”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伍里川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9日 14:24:44

更多

让所有人都点赞的活动并不存在。体育本身就是遗憾的艺术。失误,包括重大失误,是体育的组成部分。在体育世界里,从来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完美”。包容失误,是必须的。

  原标题:“五环变四环”只是失误 学会“放下”

u=2687780781,875243113&fm=26&gp=0.jpg

  8月27日晚间,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举行,在展现奥林匹克五环时,由于雨水导致电路出现短路,有一环没有亮起来,于是五环变“四环”。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一插曲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对此表现出包容和诙谐的一面。不少网友开启“乐搞”模式,调侃加联想,直把“四环”变高速——“岳云鹏负全责。都是岳云鹏给唱的,这下不比四环多一环了。”

  包容的前提是认错。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明显失误。于是,开幕式总导演孟可和开幕式主创团队成员陈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观众鞠躬致歉。他们的解释让人觉得可信、真诚。出了问题不回避,不搪塞,不做作,有什么说什么,这种态度很有感染力。

  不过,能感觉到团队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孟可就说了,“我的心情不可言表”。

  很想对他们说一声:嗨哥们,别泄气,笑一笑!

  谁都知道用高科技完美展现出五环的意义。全运会是中国的体育盛事,但影响力却是世界性的。五环变“四环”,还真的会引来个别人的哂笑。

  但是,让所有人都点赞的活动并不存在。体育本身就是遗憾的艺术。失误,包括重大失误,是体育的组成部分。在体育世界里,从来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完美”。包容失误,是必须的。

  一说起五环变四环,大家马上想到的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一幕:奥运五环的呈现本应由五片雪花慢慢转化而来,从空中飘落,然而,有一片雪花未能转变,于是五环变成“四环”。

  要说压力,第一个“吃螃蟹”的压力才叫大呢。

  而索契冬奥会闭幕式,竟然拿这次失误开涮,整出一幕“四环变五环”,令观众笑成一片。自嘲,自黑,你笑什么我就给你来什么,这就是一种烦不了的自信。这种自信反而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失误。

  据称孟可团队已经考虑在闭幕式上有所“弥补”。这就对了。我们也有自己的解嘲方式,说不定也嗨爆全场呢?

  办开幕式,我们从来都是不落人后的。即使是大雨之夜,一些技术元素打了折扣,本次全运会的开幕式也让很多网友直呼好看。出现一点“意外”不是坏事,恰恰成了考验我们如何应变、融合的机会。

  今天的中国,早已过了那种死揪失误不放的年代。“若能四环变五环,本届全运会没遗憾”,一则文章的标题直抒胸臆。

  我们太需要“放下”精神了。网友已经动起来,也许就差官方的互动了。

  当然,现在官方已经在听取民意,这是一个有趣的开端。


标签: 四环;失误;开幕式;全运会;岳云;雪花;团队;冬奥会闭幕式;冬奥会开幕式;全运会开幕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294169318149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