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锐评丨教师节送礼?礼遇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来源:南方网
作者:老帆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09日 09:19:11

更多

当初一张小卡片、一束小花朵,将师生情谊、尊师重教诠释得纯洁而高雅、自然而贴切,只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演进,渐渐在物化和攀比的心态驱使下变了味,甚而衍生出极个别的教育腐败现象。

  原标题:礼遇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u=2238461269,3884037310&fm=27&gp=0.jpg

  教师节即将来临,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孩子和家长都在筹划着,如何给老师过节。9月6日下午,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家长发现,孩子们带回来一张《学校2017年教师节、中秋节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信上重申了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规定:“严禁收受家长财、物、礼品、宴请等”。

  转眼迎来第33个教师节。每当教师节来临,送礼和收礼成为绕不开的话题,一边是送什么、如何送的普遍纠结,另一边则是不便收、不能收的纪律约束,由此更引发了想方设法送与千方百计拒、送不了怕孩子吃亏与拒绝收怕家长误会之类的现实矛盾,教师节礼物岂是送与收那么简单,令有关各方备受困扰。

  实事求是地看,教师节送礼与收视与否,原本不该成为问题。当初一张小卡片、一束小花朵,将师生情谊、尊师重教诠释得纯洁而高雅、自然而贴切,只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演进,渐渐在物化和攀比的心态驱使下变了味,甚而衍生出极个别的教育腐败现象。礼遇教师才是最好的礼物,也才能让教师节回归本真。

标签: 教师节;家长;教师节礼物;孩子;实验学校;深圳市;感恩;老师;礼遇;外国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9/W020170909304725968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