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那些还做着“港独”美梦的人,该醒醒了!

来源:央视网
作者:林风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5日 08:56:00

更多

11月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会议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指出,要看到香港社会中的“港独”言论, “港独”的本质是分裂国家。

timg (2).jpg

  11月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会议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指出,要看到香港社会中的“港独”言论,“港独”的本质是分裂国家;“港独”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特区基本法和香港特区相关法律,严重危害香港的长期稳定。他还指出,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挑战香港特区基本法权威的活动,都是绝不能容许的。

  王晨的这番讲话坚定而有力,既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于“港独”的坚定态度和立场,也是对那些做“港独”美梦者的及时敲打。在当今国家统一,和平发展的大框架下,不论什么“独”,都不可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也永远都不可能有出路。

  今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整整20年。这些年来,一些极端势力似乎见不得香港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秩序井然,总借机鼓吹“港独”言论不说,还时不时对爱港爱国群众进行辱骂、攻击、大打出手。更恶劣的是,面对来自香港民意的反对和质疑,一意孤行,不认错、不收敛、不收手,大有“一条道跑到黑”的态势,不知悬崖勒马,迷途而返。

  日前,著名“港独”媒体《苹果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煞有介事把支付宝狠狠批判了一番,称支付宝是“伪先进”,信用卡才是最先进的消费途径,甚至站上“道德高地”称,有信用者,不用支付宝。让内地的朋友们都笑喷了。

  从法理来看,“港独”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国家宪法、基本法和香港有关法律,得不到任何支持。

  我国宪法规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法律义务,香港基本法第一条更开宗明义列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此外,基本法还明文规定了香港居民应当承担的遵守基本法的义务。在这样的法律框架下,“港独”言行注定违宪违法,“港独”势力注定不能被纵容姑息。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曾表示,“‘港独’是香港的毒瘤,也是国家的毒瘤,它完全违背了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违背了13亿人民的意志和历史的潮流,‘必须依法铲除’。”诚哉斯言!

  从历史渊源和现实条件来看,“港独”言论及行为也是极端错误的。无论什么时候,香港都不能独立,也无法独立。

  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持续繁荣发展进步。但“港独”极端势力的出现和其种种言行,严重冲击“一国两制”方针政策,损害香港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侵害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主权安全。在这样的态势下,我们一直很清醒——“港独”的本质就是分裂国家,如果任由“港独”猖狂而不惩治,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都会受到损害。因此,在“港独”的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讲是非、讲原则、讲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也不会松。

  时代发展至今,“港独”不得人心,“港独”没有出路。这不仅是一个常识,更是13亿人民的共识。不论什么时候,反对“港独”言行、惩治“港独”活动,遏制“港独”势力滋长蔓延,都是民心所向、道义所在、法治所系。那些还在做着“港独”美梦的人,该醒醒了!

标签: 基本法;香港;香港特区;言论;王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4427624030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