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观察丨虐童事件反思:我们为何总是重复昨天的愤怒?

来源:央视网
作者:彭若冰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5日 08:55:56

更多

近日,接连几起虐童事件将中国幼儿教育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家长对这类事件咬牙切齿,还有的是哭着看完视频的,甚至推测是不是所有入园的幼儿都曾受到如此“高规格”的待遇。

2017112318522130368.jpg

  近日,接连几起虐童事件将中国幼儿教育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家长对这类事件咬牙切齿,还有的是哭着看完视频的,甚至推测是不是所有入园的幼儿都曾受到如此“高规格”的待遇。笔者认为,对于此类虐童事件,不仅要严厉惩处涉事教师,更要对园区管理者加大惩处力度,决不能仅让一名教师就承担了所有罪责,让“幕后真凶”逍遥法外。

  中国幼儿教育频频出现虐童事件,件件触目惊心,难道这些幼儿教师都是铁石心肠,冷若冰霜?难道他们没有孩子吗?难道他们以后不会有孩子吗?试问这样的素质如何配得上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频频发生幼儿被虐事件的原因除了部分教师本身素质太低,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幼儿教育公共资源的过于紧缺。目前我国学前教育师资缺口较大,公办幼儿园严重不足,远远不能满足孩子入园需求,因此借助民办幼儿园确保适龄幼儿成功入园势在必行。

  但是,试问负责审批这些幼儿园办学资质的相关主管部门,你们审批后是否发挥了监督管理的作用?是否经常深入园区查看相关软硬件设施设备?是否将民办幼儿园教师纳入常规培训?是否把民办幼儿教师的工作状态纳入日常监督之中?我想如果这些方面都做到了,频频出现的幼儿被虐事件可能就不会这样多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只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将更多的关心、爱心、责任心投向孩子,相信我们的孩子们一定会绽放更加美丽的笑容。

标签: 虐童事件;孩子;园区;幼儿教师;惩处;管理者;幼儿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4425554791634.jpg